持续交付的八条原则,你能做到几条?

  1. 软件的发布或部署过程必须是可重复且可靠的。这就引出了下一条…
  2. 所有操作的自动化!我很难相信“手工操作是可重复且可靠的”这种说法。所以一定要将所有重复性的操作变成自动化的,从而变得可靠。
  3. 如果某件事情做起来很困难或者让你觉得很痛苦,那么就尽早且尽可能频繁地去做。乍一看上去,这么做太蠢了,因为人的直觉反应是:应该推迟这件事。然而,实际上,这句话是说:如果做某件事很痛苦,一旦要求自己更频繁地做,你就会有动力想出各种办法,来解决这个痛苦,很可能把它变成了自动化的,最终会把它变成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就拿更新数据库结构来说吧。一般来说,没人想频繁地修改它,所以就会尽可能推迟或少做,比如一个月做一次更新,或者更长。然而,你真正需要做的却是改进数据库结构调整的流程,让它变成更容易,更频繁。甚至如果必要的话,可以一天做一次。
  4. 对所有内容进行版本控制。当今软件行业还在强调这种要求,你可能会觉得奇怪,谁现在还没有用版本控制呢?但是,我指的不仅仅是源代码哟,还包括环境、配置、数据等等。
  5. 完成意味着“已发布”。也就是说,项目的“完成”是指把它交到用户手中,并且可以正常工作。而不是“我已经提交了,后面的我不管了”,或者“我已经提测啦”,或者“我测试完了,没有问题。”
  6. 内建质量。在质量度量方面花一点儿精力。从长期维护的角度来讲,具有良好质量度量目标的项目(如单元测试覆盖、代码风格、复杂度等等) 要比没有这些度量的项目更容易一些。
  7. 每个人都要对交付过程负责。在开发人员机器上运行的程序不会为公司带来收益。没有部署的项目也一样。开发人员也应该时刻想着如何部署手中的软件。项目经理也应该关注什么时间部署。测试人员也应该进行部署测试。
  8. 持续改进。软件开发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持续改进意味着,你的系统需要一直改进,这样当需要时,才能很容易修改。


转自持续交付。更多有关持续交付的内容,请移步这里:http://www.continuousdelivery.info


本文版权归作者乔梁所有,转载请包含作者签名和出处,不得用于商业用途,非则追究法律责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CI)和持续交付(Continuous Delivery,CD)是 DevOps 实践中的两个核心概念。它们的现状如下: 1. 持续集成(CI)的现状: - CI 已成为现代软件开发的标准实践之一。越来越多的团队采用 CI 来确保代码的高质量和稳定性。 - CI 工具(如 Jenkins、GitLab CI/CD、Travis CI 等)变得更加普及和强大,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灵活的配置选项。 - CI 环境越来越容易管理和扩展,可以根据项目需求进行灵活的配置和调整。 - CI 流程越来越自动化,包括代码检查、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等环节,通过自动化流水线实现快速反馈和持续集成。 2. 持续交付(CD)的现状: - 持续交付是在持续集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的概念,旨在实现软件的快速、可靠交付到生产环境。 - CD 工具和平台的发展迅速,如 GitLab CI/CD、Jenkins X、Spinnaker 等,它们提供了集成的功能,包括构建、测试、部署、监控等。 - 容器化和云原生技术的兴起促进了持续交付的实践,使得应用程序可以更加便捷地部署和管理。 - CD 流程中的自动化测试和验证变得更加重要,包括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测试等,以确保软件交付的质量和稳定性。 - DevOps 团队越来越注重持续交付的策略和文化,通过持续改进和反馈循环,不断提高交付的速度和质量。 总体而言,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作为 DevOps 实践的关键要素,目前已经得到广泛采用和应用。CI 和 CD 工具的发展和成熟,以及容器化和云原生技术的推动,为实现快速、高质量的软件交付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不断改进和演进的 DevOps 实践将继续推动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的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