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瀑布到敏捷(六)逐步完善项目级的质量保障体系

前面谈到了项目级质量保障体系的基本架构建设情况,这里再深入的说说项目级质量保障体系的测试用例体系建设过程。

我们开发的是大型嵌入式软件,从软件测试角度来说,在项目级一般应该包含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系统测试三部分。但是实际上根据各个软件项目组的不同情况,各个项目组的项目级质量保障体系在实际建设过程中不完全一样。

因为在公司以前只有系统测试,因此最开始各项目组从最熟悉的角度和接受程度最高的就是各个项目领域的系统测试,但是系统测试天生有环境消耗大,人力投入大的特点,项目组引入之后虽然对领域基本功能的防护有一定帮助,但是系统测试环境复杂,维护成本大,而且系统测试用例建设投入成本大,很快项目组在进度压力、环境压力、人力压力下就逐步放弃。

在引入系统测试失败之后,我们结合开发项目组的实际情况,选择了从IT角度进行突破。为什么选择IT呢?经过前面系统测试环境复杂导致接受度低的经验,我们特意选择了可以直接在开发环境中开展IT测试的IT支撑环境,而且IT测试用例构建基本采用软件编码的方式,与开发人员本身的技能模型基本一致,接受度一下高了很多。

那为什么不选择UT呢?UT虽然对代码的控制力度更好,但是因为前面没有UT的积累,整个数百万行的遗留代码导致各个项目组都很畏惧,而且虽然UT代码控制力度好,但是在我们的系统中因为系统比较复杂,又没有积累,UT需要大量的桩支撑才能开展。而且,以前在UT试点中,因为片面强调代码覆盖导致开发人员对于UT测试有很深的误解,UT投入很大,但是因为开发人员对着代码实现UT,UT的效果一直不好。

现在,在初步完善了IT体系之后,结合IT体系对于流程基本功能和接口控制力度强,对于具体逻辑实现控制力度弱的特点,我们才结合软件质量分级开始逐渐在核心模块的新增代码中推行UT防护,进一步提升前端的质量控制力度,实现了对新增特性的较为完备的前端质量防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敏捷项目管理从入门到精通实战南pdf是一本关于敏捷项目管理的实战南。本书涵盖了敏捷项目管理的基础知识和实践技巧,可以帮助读者从入门到精通。 首先,本书介绍了敏捷项目管理的概念和起源。敏捷项目管理是一种以用户需求和快速交付为核心的项目管理方法,相比传统的瀑布式管理方法,更加注重团队沟通和协作。读者可以了解到敏捷项目管理的理念和原则,以及它与其他项目管理方法的区别。 接着,本书详细介绍了敏捷项目管理的主要实践方法,如Scrum、Kanban等。每一种方法都包含了详细的流程和工具,读者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这些方法来组织团队、制定计划和跟踪进度。同时,本书还提供了实际案例和实战经验,帮助读者理解和应用这些方法。 除了方法,本书还强调了敏捷项目管理的重要概念和技巧。例如,团队的自组织能力、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用户故事的编写等。这些概念和技巧都是实践敏捷项目管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读者可以通过本书深入了解它们的原理和应用。 最后,本书还介绍了敏捷项目管理的挑战和实施注意事项。敏捷项目管理虽然具有很多优势,但在实际应用也面临一些问题和限制。本书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和经验教训,帮助读者避免常见的错误和困惑。 总之,敏捷项目管理从入门到精通实战南pdf是一本全面而实用的南,适合想要学习和应用敏捷项目管理的读者。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经验的专业人士,都可以从获得实用的知识和技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