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libevent练手之--简单的反向代理,非阻塞,能超越65535连接上限

背景信息--- 单机tcp连接上限

      当建立一个tcp连接时,客户端被分配(或者你可以指定)一个端口,范围在 /proc/sys/net/ipv4/ip_local_port_range里 . 假如你手工指定也没什么问题, 用临时端口我们会超出界限。

我设置这个范围在“1024 65535″之间 – 这就意味这有65535-1024 = 64511个端口可用。也即同时只能反向代理这么多个请求。

 

但,可以

 

弄多个新的IP地址, 每个让他建立62000个连接 – 以17个IP为例,共1,054,000 个连接.

$ for i in `seq 1 17`; do echo sudo ifconfig eth0:$i 10.0.0.$i up ; done

假如你现在运行ifconfig 你应该看到你的虚拟往里接口: eth0:1, eth0:2 … eth0:17, 每个有不同的IP地址。很显然,你应该选择一个你所需要的地址空间。

 

 

然后, 使用libevent库的函数

   //可以为每个连接设置本地IP,一台机可以多个IP,就可超过65535-1024个连接

    evhttp_connection_set_local_address(evhttp_connection, &local_addr);

 

 

代码:

 

要先安装libevent

编译项:

 

gcc httpproxy.c -L/usr/local/libevent-1.4.13-stable/lib  -levent -o"httpproxy"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