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源代码控制SVN (windows SVN服务端) 配置,适用vmware安装的MAC OS X

现已有很多网站描述了如何在MAC OS X上配置SVN, 这里就不重复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一下。

我相信大家开发程序时,都希望将代码交由单独的代码服务器来管理,SVN通常是首选,下面我将给大家介绍如何来配置它。

环境:

1) svn服务端 Subversio for windows.

2) svn客户端 TortoiseSVN for windows

2) MAC OSX

3) XCode


步骤:

1. 下载完1)和2)后,在windows环境中按缺省模式安装这两个软件, 安装完TortoiseSVN后需要重启系统

2. 配置服务器:

     2.1. 创建一个目录用于代码库,这里为C:\repos,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修改。

     2.2. 进入该目录,点鼠标右键,选择TortoiseSVN/Create repository here.

     2.3. 进入conf子目录,打开svnserve.conf 去掉#password-db = passwd 和 #realm = My First Repos前面的#号

     2.4  打开passwd文件, 去掉[users]下面的#, 根据情况修改用户名和密码

3. 配置windows 服务

    打开command控制台(开始/Run/cmd),然后输入下面指令:

    C:\> sc create svn binpath= "C:\svn\bin\svnserve.exe --service -r C:\repos" displayname= "Subversion Server"  depend= Tcpip  start= auto

   注意,如果你的svn安装在Program Files目录下, 需使用下面的命令:

   C:\> sc create svn binpath= "\"C:\Program Files\Subversion\bin\svnserve.exe\" --service -r C:\repos" displayname= "Subversion Server"  depend= Tcpip  start= auto

   即需要给命令加上引号。

   删除命令是:C:\>sc delete svn

4. 启动服务

    C:\>net start svn

    使用C:\net stop svn可以停止服务

    注意:此处启动的svn的端口号是:3690

5. 开始配置XCode

    5.1 首先打开XCode 4, windows/Organizer, 这是XCode 4的一个改进,XCode 3的用户通过SCM来设置,这里不是关键,你可以通过XCode 3的教程来配置这一步。

    5.2 选择Repositories, 然后单击左下角的 + 号, 选择Add Repository...

    5.3 输入你的SVN的地址,Trunk Branches 和 Tags 先不填.

    5.4 完成之后,在左边的面板中会出现一个你刚创建的Repository, 单击,然后输入 user name 和 password, 前面服务端配置的用户名和密码,不要输入错误。

    5.5 前面的步骤相对来说很好设置,但当你在新建文件夹或import 文件或目录时,会报错,无法成功,并且XCode项目无法进入到代码管理。

6. 经典

    在User/你的名字/Documents/下新建一个文件,随便取名,我这里是test.doc

    执行下面的命令:

     svn import /Users/你的名字/Documnets/test.doc svn://服务器名:3690/目录名 -m "initial import"  --username 用户名

   接下来系统会提示你输入密码,还记得svn服务端配置的密码吗?就是那个密码,输入后按回来,大功告成。

7. 关掉XCode, 再重新打开, 到Repositories下,刷新,是不是看到你创建的test.doc了?在windows中导入几个文件测试一下。

    然后将你的XCode源码工程及文件导入到指定的目录吧,你现在就可以进行代码修改将提交了 Source Control/ commit selected files.


OK, 大功告成,有不明白的联系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