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dev/null

在Linux/Unix中,一般在屏幕上面看到的信息是从stdout (standard output) 或者 stderr (standard error output) 来的。许多人会问,output 就是 output,送到屏幕上不就得了,为什麼还要分成stdout 和 stderr 呢?那是因为通常在 server 的工作环境下,几乎所有的程序都是 run 在 background 的,所以呢,为了方便 debug,一般在设计程序时,就把 stdout 送到/存到一个档案,把错误的信息 stderr 存到不同的档案。
哪些是正常的output呢,例如程序开始运行的时间,现在正在上线人数等等。
哪些是错误的output呢,例如无法找到使用者想要去的URL,或者信用卡认证失败等等。

有了上面这些认知后,回头来讲什麼是 > /dev/null
这是把 stdout 送到 /dev/null 里面
那什麼是 /dev/null 呢,/dev/null 是 Unix/Linux 里的【无底洞】
任何的 output 送去了【无底洞】就再也没了。相信我,真的没了!
那麼有人问,在什麼情况下要把 output 送去这无底洞呢?
这里没有标准答案,
不过一般呢,要是你不想看到 output 或者output 太多太大了,有可能把硬碟给挤爆了的时候,程序的设计就会考虑把 output 送到 /dev/null 了。
原地转:点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