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小总

        完成了设计模式的学习后,马上开始了VB.NET的学习,学习的时候没有什么太多的感受,知识觉得微软的官方讲师讲的太深入了,完全没有让我看下去的欲望,恰好又赶上了评教导数据的活,所以就草草的看完了,现在把自己所看到的和在其他地方学习到的知识分享一下。

一、界面的不同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VB和VS的界面确实有很多的不同:


窗体代码之间的差别:


        很明显在vs中的VB.NET中有了class的字符标识,说明这个窗体是一个窗体类,从这里就看出来VB.NET 更加的面向对象,并且在结构上也有很多的差别,比如按钮的click事件下多了很多的参数等等。控件的摆放位置还是一样的,只不过这次的控件是通用控件,并且多了很多的没有见过的控件,让我们有了新鲜的感觉。另外在观察整个菜单栏下面的专用按钮少了很多。但是数据类型要求的更加严格了,大小写在某些方面也有要求,访问数据库的方法上也有些许差别,用到了ADO.NET。

二、相似的地方

        声明变量的语句是一样的,定义变量的方法也都是差不多的,循环,判断,数组,调用自定义函数和写自定义函数的方法都是差不多的。从控件的属性来看也是差不多的,只是vs多了一个属性的分类,没有了找属性的困难度(虽然我不习惯)但是他也可以改变属性的排序方法。

三、使用策略

        在vs中你会发现没有了格式这个菜单,控件的大小和对齐就成了问题,但是vs这么强大的一个IDE是不会这样的,调整格式的菜单需要单独的掉出来,具体如下:


点击视图菜单->工具栏->布局,就会出现这样的工具栏:


其中左面的六个是各种对齐按钮,右面的四个是调整大小、宽度的按钮。这样就和vb中的差不多了。

        下一个是对属性和事件的修改预览问题,vs中把属性和事件都放在了一起,在右下角的窗格里面,可以分别查看:

属性分类事件分类:

他们也可以按字母排序,方便查找:


四、解决方案和项目

        在使用vs的时候肯定会遇到解决方案这个新的名次,那么这个解决方案和项目又有什么区别呢?

通俗的来说解决方案就相当于是一个整体的策划,包含了配置和目录等信息,就好比是VB6中的一个总工程文件,而项目就是解决方案的具体实行策略,项目是有模板的,而解决方案是没有模板的,项目就好像是vb6中的子工程。

vb6vs

以下是微软的官方解释:点我

总结:

        说实话,vb.net的视频的确是没有看进去多少,但是对vs和VB.NET程序的写法和使用却又了解了很多,希望以后的项目中能够熟练的应用这个语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