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总结

前言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已经在提高班这个大家庭中度过了2年的历程,在这两年中,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伴随着我们的欢乐与忧愁。在2015-2016的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是获得了很多的第一年所获得不到的东西,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

思想

这一年中变化最大的我想就应该是思想了吧,从最开始的半信半疑,到有一点相信,到完全的相信,这之间的历程整整经历了两年之久,我们从这个暑假开始也是一名正式的提高班成员了呢。


随着年级的增大,我们的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那就是当师傅,从开始到现在几乎就是一路尝试着走过来的,对于每一任徒弟,都有不同的尝试,但是感觉自己对于徒弟的关怀还是太少了,缺少了对于徒弟们学习的细致关心,只是一味的去督促徒弟们的进度,这样的问题我也是最近才明白的。


对于时间和事件的管理也有了很多的感悟,包括对于学习,还有对于专业课的理解,其实老师从一开始就强调专业课是主业,我们这里是副业,但是我们的副业也不能落下。这个学期还好专业考试都通过了,这次的学位证是可以保底了,终于也松了一口气,这也是多亏了我们期末的时候一起在机房复习的成果。


对于各种管理上的思想也是有所提高的,老师的教导和管理方式都在影响着我们,对于机房值班,排班,还有对于放假的安排还有对于预先安排事件的处理也都是学习到了很多,最主要的就是有了大型的事件要和CEO以及管理者商量,这个是最重要的。

对于项目的管理学习到的东西就更加的多了,像是项目时间的预估,项目管理任务的分配还有管理任务的同时多线程进行,通知及时要求回复等等,让我对于项目的管理不再茫然。


对于算法的认识和学习方法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老师连着持续不的讲课以及引发的思考让我们对于算法的学习有了新的看法,算法的学习不是难题,难的是你把它当成了难题,这是最根本的,还有就是要去了解算法最根本的是什么,当你可以把算法和随便的一个人讲明白的时候你就真正的明白了算法的精髓。

技术

关于技术上的成长,看着今目标的项目就已经知道了,从去年这个时候的软件工程,到现在的B/S结束Java的开端,我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了整个软件学习,虽然我们学习的还只是最浅的那个部分,但是我们相信,凭借着我们这样的不懈的努力,我们在将来的某一天一定会站在一个很高的高度上去看待IT这个行业。
今目标上完成的项目

技术上的突破除了在培养计划上的,还有在项目中的,像是流媒体服务的搭建,订餐系统的刷卡实现,语音播报的实现,微信端的网页开发,Excel的导出和上传等等,但是除了这些可见的项目功能之外其实更多的是对于代码的熟练和对于代码架构的理解,深知一个不好的架构可能会给后面的人带来多少的灾难。经历过这些之后也对于B/S前端的代码了解的更加深入了,对于已有的前端样式框架的使用也有了自己的认识。

学习

从学习的角度来看好想真的是一直都在进行的都是学习,其实无论是思想还是技术上都是在不断的学习,其实这里针对的是自考的学习,我们的自考也进行了一大半了,在自考的学习中,我们对于这里面的理解还真的是不能缺少,因为自考就是培养的我们在处理学习压力的时候的一种自然的应对方法,我们需要学会如何去学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自考的学习中,对于小组的学习还有很不错的理解的,通过比较好的大都是因为小组讨论的比较勤,比较有效率,组长制定计划比较合理的结果,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有了大体的计划,然后进行不断的调整,最后才能成功。

生活

这个暑假,我们7个汉子住在了一起,还是熟悉的人,不是熟悉的地方,但是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如没水,没电,没气,还有对于公共资源的管理,对于自己的生活管理,这都是我们学习到的东西,这个暑假至少知道了附近的电费在哪里交,水费在哪里交,燃气费在哪里交,网在哪里办等等的事情,还有对于日常买菜,做饭的合计等等。生活也交给了我们很多的东西。

最后


我也开始学着使用MarkDown编辑器写博客了,这篇博客如你们所见就是用MarkDown编辑器写的,第一次写,可能会有排版不好的地方,请大家谅解,另外还发现了一个很好的MarkDown离线编辑器,我们可以离线编写博客了,详情请看下面的连接:
MarkDownPa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