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事务隔离级别和传播行为

客户端并发访问数据库时,数据库中的相同数据可能同时被多个事务访问,如果没有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就会导致并发问题,破坏数据的完整性。问题归为5类,3类数据读问题以及2类数据更新问题:
1. 脏读
A事务读取B事务尚未提交的更改数据,并在这个数据的基础上操作。如果恰巧B事务回滚,那么A事务读到的数据根本是不被承认的。
2. 不可重复读
A事务读取了B事务已经提交的更改数据。假设A在取款事务的过程中,B往该账户转账100元,A两次读取的账户的余额发生了不一致。
3. 幻读 :
A事务读取B事务提交的新增数据,这时A事务将出现幻想读的问题。幻想读一般发生在计算统计数据的事务中,假设银行系统在同一事务中,两次统计账户总金额,在两次统计过程中,刚好新增了一个存款账户,并存入了100元,这时两次统计金额不一致。
4.第一类丢失更新
A事务撤销时,把已经提交的B事务的更新数据覆盖掉。
5.第二类丢失更新
A事务覆盖B事务已经提交的数据,造成B事务所操作丢失。

                             事务隔离级别对并发问题的解决情况
隔离级别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象读第一类丢失更新第二类丢失更新
Read uncommitted允许允许允许不允许允许
Read committed不允许允许允许不允许允许
Repeatable read不允许不允许允许不允许不允许
Serializable不允许不允许不允许不允许不允许
                                        事务传播行为
事务传播行为类型说明
PROPAGATION_REQUIRED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新建一个事务,如果已经存在事务,就加到这个事务中。这是最常见的选择。
PROPAGATION_SUPPORTS如果存在一个事务,支持当前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则非事务的执行。
PROPAGATION_MANDATORY使用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新建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当前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EVER以非事务的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NESTED如果一个活动的事务存在,则运行在一个嵌套的事务中. 如果没有活动事务, 则按TransactionDefinition.PROPAGATION_REQUIRED 属性执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事务隔离级别是指多个事务并发执行时,一个事务对其他事务的可见性和影响程度的控制。Spring框架支持四个事务隔离级别: 1. 未提交读(READ UNCOMMITTED):最低级别,一个事务可以读取未提交的数据,会导致脏读,不可重复读和幻读问题的出现。 2. 提交读(READ COMMITTED):一个事务只能读取已提交的数据,可以避免脏读问题,但可能导致不可重复读和幻读问题。 3. 可重复读(REPEATABLE READ):在一个事务中多次读取同一数据时,结果保持一致,避免了不可重复读问题。但仍然可能存在幻读问题。 4. 串行化(SERIALIZABLE):最高级别,通过确保事务串行执行来避免脏读、不可重复读和幻读问题。但会降低并发性能。 传播机制是指在调用多个事务方法时,如何处理事务传播Spring框架提供七种传播行为: 1. REQUIRED: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创建一个新事务;如果已存在事务,则加入该事务。 2. SUPPORTS: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法执行。 3. MANDATORY:强制要求存在当前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4. REQUIRES_NEW:创建一个新事务,并暂停当前事务(如果有)。 5. NOT_SUPPORTED: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将其挂起。 6. NEVER: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7. NESTED:在当前事务的控制下执行一个嵌套事务,如果不存在当前事务,则创建一个新事务。嵌套事务可以独立提交或回滚,但在外部事务提交时才会生效。 通过选择合适的事务隔离级别传播机制,可以确保事务的数据一致性、安全性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