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UI学习之一】Sprite动画播放和Slider使用

    

    首先导入NGUI包,并重启工程,确保菜单栏里面出现NGUI的菜单选项。


一. Atlas(图集)的制作。

    atlas就是制作的一张大图,是很多小图的集合,通过设置截取小图的尺寸得到的小图称为Sprite(精灵)。

    在Assets文件夹下建立Images文件夹,并把动画需要用到的图片拖进来如图:

    


    全选图片,菜单栏NGUI -> Atlas Maker -> 给自己的Atlas起个名字Runner -> Create。

    

    Atlas建立完成以后会自动生成一个mat文件,一个prefab文件以及一个png图片文件。


二. 建立NGUI的摄像机

    首先删除原有的Main Camera,菜单NGUi -> Create a New UI -> Create your UI。

    NGUI会自动建立一个UI Root,里面包含了一个Camera。

 

三. 建立Sprite

    菜单NGUI -> Create a Widget。

    如果Atlas中选择不是默认的Runner就把我们刚才制作的Runner.prefab文件拖到此处。

    -> Template下拉框选择Sprite -> Sprete里面的"image49"是起始精灵图片 -> Add To Panel。

    


    添加以后,Panel上出现一个Sprite(image 49),改名字为RunnerSprite。

    通过获取RunnerSprite上的UISprite组件能取得atlas的一些具体属性,例如atlas中精灵的个数,以及每个精灵的name等。代码如下:

	UISprite ui = sprite.GetComponent<UISprite>();
	ui.spriteName = ui.atlas.spriteList[0].name;     //设置atla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