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卡ID卡IC卡的区别

今天被一个朋友问到ID卡和IC卡有什么区别,还真给问住了。虽然平时经常用到这些卡,包括磁卡、射频卡什么的,但是要细究这些东西的区别,好像还真说不出个所以然,于是乎回家后我挨个百度,现总结如下。


一般我们手上的这些卡可以分成三类:磁卡、ID卡和IC卡,下面我一个一个介绍。


一、具体定义

1.磁卡

磁卡是卡身上有一条黑色磁道的卡,例如我们的银行卡,利用磁性载体记录信息,是一种接触式的只读的卡,因为不可改,所以一般只记录卡号信息等,而银行卡的余额之类的一直要变动的信息可是不记录在上面的哦。


2.ID卡

ID卡(identification card)是身份识别卡的意思,它的作用和磁卡类似,通常被称为是“感应式磁卡”,它也是只读的,只提供卡号信息,但和磁卡不同的是,ID卡是非接触式的,内部有线圈。


3.IC卡

IC卡(Integrated Circuit Card)称集成电路卡,也叫芯片卡,智能卡等等,是将一个微电子芯片嵌入卡中,内含CPU,可读可写,安全性高。

IC卡中还可以分为接触式的和非接触式的。接触式的IC通常芯片外露,需要插入读卡设备中才能使用;而非接触式的IC卡是通过射频技术解决免接触的问题的,因而也叫射频卡


二、如何区分?

首先磁卡和接触式IC是容易区分的,因为磁卡上有一条黑色的磁道,而接触式IC卡有一个外露的黄色小芯片。但是ID卡和非接触式IC单从外观上是不容易区分的,必须看他们的读卡器才能区分,ID卡的读卡器一般为125kHZ,频率较小,非接触式IC卡的读卡器频率较大,一般都是MHz数量级的,只能以此来区分。


三、常见卡的分类

磁卡:银行卡

ID卡:传统门禁卡、考勤卡

接触式IC卡:电话卡,手机SIM卡,酒店房卡

非接触式IC卡:第二代身份证,智能一卡通


*另外我们还经常听说一种卡是IP卡,IP卡就和上面说的卡没啥关系了,只是一张普通的储值卡而已,上面明文写着帐号和密码,用来打长途电话用的。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