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的SOA平台——SOPERA的“SOA平台”

世界上最大的物流公司之一,德国邮政世界网(同时也是DHL的拥有者),创建了一个被称为“SOPERA”的“SOA平台”,它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功能齐全的SOA环境,包括联邦、基于JBI的ESB、一个注册/仓库服务器、安全组件(用于认证、授权、加密和签名)以及集中化的配置服务等。现在,SOPERA宣布:它将把它的平台捐献给Eclipse基金,其目标是成为Eclipse旗下的SOA运行时框架基础。新公司SOPERA,将成为Eclipse理事会成员。

平台相比其它平台的独特之处: 

  1. 支持完整的服务生命周期,从设计和实现,直到部署、运营和监视等。
  2. (计划)支持.NET作为开发服务消费者和提供者的一个选项。
  3. 作为主要的不同点,整个框架基于政策驱动仲裁(policy-driven mediation)。
  4. 框架具有高度联邦的特性,即不存在单独的集线器,甚至总线组件。
  5. 提供了集中配置的方法。
  6. 平台包含技术服务提供者的概念,即传统上置于中间件中的功能,如今以开放服务的形式暴露。

如何盈利

3种收入来源:支持和维护;技术咨询和培训(非竞争性的,更多的是为了帮助SI们);以及标准的开源开发(即裁剪开发的能力),基于社区需要生成解决方案。

目前不会支持SCA,但是的确有这个计划。对SDO的支持是开放的。

开源版本计划于07年底发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