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载测试、压力测试和性能测试的区别

负载测试、压力测试和性能测试的区别 


    负载测试(Load testing)、压力测试(Stress Test,应称为强度测试)和性能测试,这三个概念常常引起混淆,难以区分,从而造成不正确的理解和错误的使用。 
  目前对性能测试没有明确的定义,一般地,它主要是针对系统的性能指标制定性能测试方案,执行测试用例,得出测试结果来验证系统的性能指标是否满足既定值。性能指标里可能包括系统各个方面的能力,如系统并发处理能力,批量业务处理能力等。 


     负载测试、压力测试和性能测试的测试目的不同,但其手段和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比较相似,通常会使用相同的测试环境和测试工具,而且都会监控系统所占用资源的情况以及其它相应的性能指标,这也是造成人们容易产生概念混淆的主要原因。
     我们知道,软件总是运行在一定的环境下,这种环境包括支撑软件运行的软硬件环境和影响软件运行的外部条件。为了让客户使用软件系统感到满意,必须确保系统运行良好,达到高安全、高可靠和高性能。其中,系统是否具有高性能的运行特征,不仅取决于系统本身的设计和程序算法,而且取决于系统的运行环境。系统的运行环境会依赖于一些关键因素,例如:


·                                 系统架构,如分布式服务器集群还是集中式主机系统等。 


·                                 硬件配置,如服务器的配置,CP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