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靠什么赚钱?

经常上淘宝逛,也经常向身边的朋友同事推荐,朋友同事们使用后都觉得不错,改变了以往对网上购物的看法,同时也都问我:淘宝网靠什么赚钱?大家都觉得,即然在淘宝开店都是免费的,交易也不收任何的手续费,那么淘宝还赚什么钱呀。其实我们分析一下就明白它靠什么赚钱了。

首先,淘宝网本身的确赚不到什么钱,做广告的钱和运营网站的花销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淘宝是阿里巴巴旗下的网站,同样,淘宝的支付平台“支付宝”也是阿里巴巴的。那么我们来看看“支付宝”是怎么回事。

网上交易,买家和卖家互相不认识,又不可能面对面交易,那么这就给交易带来了困难,买家即不敢先付款后收货,卖家也不敢先发货再收钱,这是由于双方的不信任造成的。那么这时就有一个第三方信任机构参与进来。买家和卖家双方互不信任,但都信任第三方信任机构,所以通过第三方信任机构就可以完成交易。买家先把款付给第三方信任机构,因为信任,所以敢把钱给它;第三方信任机构收到钱后通知卖家已收到钱,可以发货。于是卖家就发货了,同样也是因为信任。这样就解决了网上交易最大的障碍。

“支付宝”就担当这个第三方信任机构,同样还有易趣的“安付通”,腾讯的“财付通”等都属于此。

淘宝的交易必须通过“支付宝”,也就是说,大家买卖时必须先把钱转入“支付宝”账户。淘宝每天的交易额达上亿元人民币,那么这上亿元就都在“支付宝”的账户里了。卖家发货后,有的是快递,有的是平邮,综合一下,平均物流时间大概在3-5天左右,成交后,卖家要想提现,还要再等几天的时间,这样算下来,每天“支付宝”的账户里就有5-10亿的交易款。

就这些了吗?当然不!大家看到拍卖的商品了吗?要想参与竞拍,则必须交保证金,拍得越多保证金累计就越多。这些保证金虽然还是属于买家的,但处于冻结状态,要等拍卖的商品拍卖结束后才能使用。而一般的拍卖商品长达十几天,也就是说,这些保证金要在“支付宝”的账户里呆上很长的时间。

还有,很多的买家图省事,预先向“支付宝”里充一部分钱,购买时就方便了,这样一样,“支付宝”的账户里又多了很多。

除了淘宝,还有阿里妈妈网站,也是通过“支付宝”进行交易,而且钱在其账户上呆的时间更长。

除此之外,“支付宝”还面对其它的网上交易,也就是说,只要你在网上交易,即使不在淘宝上,也可以使用“支付宝”作为第三方信任机构,这样一来,“支付宝”的账户里又增加了一笔。如果是商家对商家,那么金额可想而知了。

还有什么?大家可别忘了,还有一个大头呢,阿里巴巴呀!那上面的资金流动可非同小可呀,可给“支付宝”撑起半面天。

 

综合以上几点,保守的估计,“支付宝”的账户里金额可达上百亿(甚至更多,咱是井底之蛙,不敢想-_-!)。

下面不用说大家也都能知道了,有了钱再赚钱就容易了。淘宝网站越不赚钱“支付宝”就越赚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