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ScrollView滑动优化

unity中 scrollview在游戏任务,物品列表中是很常见的使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当有1000条item同时一起加载进场景中会瞬间造成unity死机。这里对scrollview做了一个简单的优化,会根据需要动态的平滑加载item直接附上工程链接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truck_truck/981377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Unity中,可以通过ScrollView组件实现滚动功能并且可以通过特定操作使其变大。 首先,在Unity编辑器中创建一个滚动视图,可以通过在Hierarchy面板右键点击选择UI>Scroll View来创建。然后,将需要滚动的内容添加到ScrollView的Content子对象中。 接下来,在ScrollView组件中调整一些属性。可以设置Vertical滚动条类型为Auto Hide,并在Mask设置中启用Content Size Fitter组件,确保内容可以自动适应ScrollView的大小。 要实现滑动变大的效果,可以通过编写脚本来控制ScrollView的尺寸和位置。可以使用RectTransform组件来修改ScrollView的大小和位置,代码示例如下: ```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UnityEngine.UI; public class ScrollViewZoom : MonoBehaviour { public float zoomSpeed = 10f; private RectTransform scrollViewRect; private void Start() { scrollViewRect = GetComponent<RectTransform>(); } private void Update() { // 获取滚动视图当前尺寸 Vector2 size = scrollViewRect.sizeDelta; // 通过鼠标滚轮输入来控制滚动视图尺寸的变化 float scrollInput = Input.GetAxis("Mouse ScrollWheel"); size *= 1 + scrollInput * zoomSpeed * Time.deltaTime; // 限制滚动视图的最大尺寸和最小尺寸 float maxSize = 1000f; // 可根据需求调整最大尺寸 float minSize = 100f; // 可根据需求调整最小尺寸 size.x = Mathf.Clamp(size.x, minSize, maxSize); size.y = Mathf.Clamp(size.y, minSize, maxSize); // 更新滚动视图尺寸 scrollViewRect.sizeDelta = size; } } ``` 将以上脚本挂载到ScrollView的父对象上,然后可以通过滚动鼠标滚轮来改变ScrollView的尺寸。根据需要调整zoomSpeed的值以控制尺寸变化的速度。 以上就是使用Unity中的ScrollView实现滑动变大的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