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 v8.2,v9.1,v9.5,v9.7下载地址及详细安装图解

DB2 v8.2,v9.1,v9.5,v9.7下载地址

下列都是完全版包含补丁的地址 ,包含必备和并存补丁(稍后可取消选择不需要的补丁)

v10以后版本可取官网下载!

DB2 8.2

Windows 32位: ftp://public.dhe.ibm.com/ps/products/db2/fixes2/english-us/db2winIA32v8/fixpak/FP18_WR21443/FP18_WR21443_ESE.exe

DB2 9.1

Windows 32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0vcl/0/v9fp9_win_ese.exe

Windows 64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0vcw/0/v9fp9_winx64_ese.exe

Windows 64位 Itanium: 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0vj9/0/v9fp9_win64_ese.exe

Linux 32位 :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0vem/0/v9fp9_linux_ese.tar.gz

Linux 64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0vft/0/v9fp9_linuxx64_universal_fixpack.tar.gz

HP unix 64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0ve6/0/v9fp9_hppa_universal_fixpack.tar.gz

DB2 9.5

Windows 32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2bok/1/v9.5fp7_nt32_server.exe

Windows 64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2box/1/v9.5fp7_ntx64_server.exe

Linux 32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2bnv/0/v9.5fp7_linuxia32_universal_fixpack.tar.gz

linux 64 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2bni/0/v9.5fp7_linuxx64_universal_fixpack.tar.gz

Aix 64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2bmd/0/v9.5fp7_aix64_universal_fixpack.tar.gz

HP unix 64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2bmr/0/v9.5fp7_hpipf64_universal_fixpack.tar.gz

DB2 9.7

Windows 32位: 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152u/1/v9.7fp3a_nt32_universal_fixpack.exe

Windows 64位: 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1534/1/v9.7fp3a_ntx64_universal_fixpack.exe

Linux 32位: 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152j/1/v9.7fp3a_linuxia32_universal_fixpack.tar.gz

linux 64 位: 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1523/1/v9.7fp3a_linuxx64_universal_fixpack.tar.gz

Aix 64位: 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150o/1/v9.7fp3a_aix64_universal_fixpack.tar.gz

HP unix 64位:http://delivery04.dhe.ibm.com/sar/CMA/IMA/01512/1/v9.7fp3a_hpipf64_universal_fixpack.tar.gz

 

DB2数据库详细安装图解

如果您没有DB2的安装软件,那么您可以到IBM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免费试用版,网址如下:www-900.ibm.com/cn/software/db2/

图1

获得的安装文件是一个压缩包:

                 图2

DB2的安装1、解压DB2安装压缩包

              解压获得的DB2安装压缩包:

图3

2、安装DB2 V8.2

                    双击解压后安装文件目录中的“setup.exe”文件,开始安装。

图4

                   第一步:首先进入安装界面:

后续安装步骤请参见------>图解:IBM DB2 安装完整过程 ( 二 )

将鼠标移动到安装界面不同项,会提示您不同的信息:

Ø 安装先决条件:显示安装DB2的软硬件需求,先决条件和安装说明。

图6

Ø 发行说明:显示本产品的最新信息,包括与本产品相关的书籍的自述文件。

图7

Ø 安装产品:展示可安装的产品列表,可以从列表中进行选择。

图8

¨      退出安装:关闭此窗口。

图9

第二步:点击“安装产品”,进入选择安装产品界面。

图10

我们的演示版本只有一个可选项,即:DB2 UDB企业服务器版。选中此项。

点击“下一步”进入下一步安装。

图11

第三步:安装程序进入“欢迎使用DB2安装向导”界面。 点击“下一步”。

图12

第四步:安装进入“许可证协议”界面,选择“我接受许可证协议中的全部条款”,否则,安装程序将被终止。点击“下一步”。

图2.13

第五步:安装进入“选择安装类型”界面

Ø 典型安装:安装程序按照缺省的配置进行安装,您可以在附加功能一栏中添加如“数据仓库”或“卫星管理功能”的功能。对于大多数的开发环境,选择“典型安装”就可以了。

Ø 压缩安装:这个类型只是安装DB2最基本的功能部件和功能,执行最小的配置。

Ø 定制安装:您可以自己决定安装什么功能和功能部件,但是,这个类型要求您对DB2的功能部件和设置都比较了解。

我们这里选择“典型安装”,点击“下一步”。

图14

第六步:安装程序进入“选择安装操作”界面

¨        第一项:是否在计算机上安装DB2 企业服务器版本,这个必须被选中。

¨        第二项:是否将您对在安装过程中对DB2的设置保存到响应文件中,保存后的响应可以在下一次安装DB2时使用,这个选项对于局域网环境下大批量安装DB2会省去很多重复劳动。我们这里不选中它。点击“下一步”。

图15

第七步:安装进入“选择安装文件夹”界面

驱动器:是您想要将DB2安装的目的磁盘,旁边有安装的必需空间,点击“磁盘空间”可以查看所选的驱动器的剩余空间是否足够。建议您不要安装到C盘,因为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时C盘的数据将丢失。这里我们选择D盘。

目录:是在您选择的驱动器上安装DB2的路径,点击“更改”可以更改路径。点击“下一步”。

图 16

第八步:安装进入“为‘DB2管理服务器’设置用户信息”界面

¨域:您可以选择您要加入的域名,对于没有使用域的局域网环境,这个选项不需要填写。

¨用户名:是您想要建立的用户名,需要特别说明的是,DB2的帐户跟操作系统的帐户是共用的,在DB2管理系统中建立的帐户也会出现在操作系统的帐户列表中。我们建议将帐户设置为db2admin。

¨密码: 是您想给这个账户设置的密码。如果操作系统中已经存在db2admin账户,密码应该与该用户设置的密码相同。

¨确认密码:对密码的确认,再次输入上面输入的密码。点击“下一步”。


图 17

第九步:安装进入“设置管理联系人列表”界面

¨管理联系人列表位置:将管理联系人列表创建的位置,有本地和远程两种。本地就是在本系统中创建;远程就是将列表保存在另一个DB2服务器上。

¨通知SMTP服务器:此处服务器是接收向管理联系人发送通知的服务器,对于开发环境来说SMTP服务器一般无需设置。点击“下一步”。

图 18

第十步:安装进入一个警告界面

这里是因为没有指定SMTP服务器,由于我们安装的是开发环境,这个警告可以忽略,点击“确定”继续。

图 19

第十一步:安装进入“配置DB2实例”界面

DB2实例为执行DB2命令和SQL语句提供了一个逻辑的上下文环境,一个DB2实例下可以创建多个数据库,缺省情况下,系统会创建一个名叫”DB2”的实例,点击“下一步”。

图 20

第十二步:安装进入“准备DB2 工具目录”界面

DB2 工具目录可以用来做什么呢?举个例子,在生产环境下,我们常常需要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对数据库的性能进行监控,DB2性能诊断工具常常将监控结果存放在工具目录数据库中的,供管理员后续统计分析使用。由于我们部署的是开发环境,因此这个选项不需要选择,直接点击“下一步”。


图 21

第十三步:安装进入“为健康监视器通知指定联系人”界面

对于生产环境来说,“健康监视器”提供了在数据库系统出现异常情况时通知管理员的功能,由于我们安装的是开发环境,这个选项无需设置,我们选择将任务延迟到完成安装后进行。点击“下一步”

图 22

第十四步:安装进入“对DB2对象启用操作系统安全性”界面

您可以选择是否选择启用操作系统安全性,选择“是”,点击“下一步”



图 23

第十五步:进入“开始复制文件”界面

到此,安装向导所需要的配置信息基本设置完成。如果您要查看或更改参数设置,请单击上一步,如果对设置感到满意,点击“安装”开始安装。

图2.24

第十六步:系统进入安装过程,DB2开始复制文件并进行系统参数设置,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几分钟。


图25

第十七步:安装文件复制完成后,系统安装进入“安装完成”界面,点击“完成”

在control center中建库

欢迎访问我的技术群425783133

  • 5
    点赞
  • 4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