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uoj1065 I Think I Need a Houseboat

四个坑点:

1、pi 必须用 3.1415926.  

PS: pi 最精准的表示是 acos(-1). 头文件 math.h

2、每隔一年侵蚀的面积为50平方英里。如果整除50,当作下一年的。eg:如果面积扩充到40, 是第一年;面积扩充到50(边界线),是第二年;面积扩充到60, 是第二年。

PS:边界线要分清属于哪一块。

3、x, y要用double,不能用float。题目中给的说明是Each of the next N lines will contain the X and Y Cartesian coordinates of the land Fred is considering. These will be floating point numbers measured in miles. “floating point numbers”指的是浮点数,而不是用float, 默认用double。

PS:做题遇到能用double的,尽量不用float。特别是对精度可能有要求的题。

4、强制类型转换的使用。 return (int)area / 50 + 1; 会WA;return (int) (area / 50 + 1);就AC。

PS:强制类型转换要在计算完毕所有的之后,再转换。不要提前转换,导致精度受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