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4坐标到西安80坐标转换小结

1、北京54和西安80是两种不同的大地基准面,不同的参考椭球体,因而两种地图下,同一个点的坐标是不同的, 无论是三度带六度带坐标还是经纬度坐标都是不同的。
2、数字化后的得到的坐标其实不是WGS84的经纬度坐标,因为54和80的转换参数至今没有公布,一般的软件中都没有54或80投影系的选项,往往会选择WGS84投影。
3、WGS84、北京54、西安80之间,没有现成的公式来完成转换。
4、对于54或80坐标,从经纬度到平面坐标(三度带或六度带)的相互转换可以借助软件完成。
5、54和80间的转换,必须借助现有的点和两种坐标,推算出变换参数,再对待转换坐标进行转换。(均靠软件实现)
6、在选择参考点时,注意不能选取河流、等高线、地名、高程点,公路尽量不选。这些在两幅地图上变化很大,不能用作参考。而应该选择固定物,如电站,桥梁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54北京坐标系至80西安坐标坐标转换-坐标转换.rar “在GPS测量中,经常要进行坐标系变换与基准变换。所谓坐标系变换就是在不同坐标表示形式间进行变换,包括高斯直角坐标系与大地坐标系,大地坐标系与空间直角坐标系之间的变换。基准变换是指在不同的参考基准间进行变换,除对坐标原点实施三个平移参数外,当坐标轴间不平行时还存在三个旋转角度(也欧拉角)参数,以及两个坐标系尺度不一样的一个尺度变化参数。这七个参数共有三个转换公式:它们是布尔莎公式,莫洛金斯公式及范士公式。因各有不同的前提条件,故七参数数值时不同的,当坐标转换的结果却是一样的,因此,这些公式对实施坐标系间变换来说是等价的。” 本文件包括:kj2dd54  dd2gs54  dd2kj54  gs2dd80  kj2dd80  dd2kj80  gs2dd54  dd2gs80  jsqcs  CordFit  load_data "kj2dd54"的意思就是54直角坐标空间至54大地坐标,gs就是高斯直角坐标, "jsqcs"的意思是计算七参数, "cordfit"的意思是进行七参数转换, "load_data"的意思是载入数据。 前面八个函数是参照控制测量(下)编写的。 jsqcs参照了孔宁同学代码 cordfit参照了孙瑞飞同学的代码 load_data参照了姚连璧,周小平,《基于MATLAB的控制网平差程序设计》一书上的范例。 原本设想的是用GUI,做一个EXE的,无奈对于我这样一个刚接触MATLAB不久的新手来说GUI的难度还是不小的。 最后要说的是,写的这些东西还有很不完善,斗胆在这里贴出来无非是想与有共同兴趣的同学交个朋友 ^_^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