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css规则

一条css规则由应用到文档的一个或多个元素的指令组成。它包含两个部分:选择器和声明块。

h1 {font-size: 1.5em;}其中h1是选择器,花括号里面的是声明块

这条规则设置了文档中的任何h1标签的内容大小都为1.5em,这条规则的选择器部分定义了规则应用的对象,它可以是任何XHTML标签,也可以是其他css元素,例如类和ID。声明块定义了规则所做的事情,它包括了花括号之间的所有内容,也包括花括号在内。

声明块以一个左花括号开始,然后是声明自身。它包含一个属性(在上面的规则中,是font-size),一个冒号和属性的一个值(上面的例子中是1.5em)。属性总是和值成对地出现。在值的后面,必须有一个分号(表示声明的结束)。在一个单独的声明块中,可以有任意多个声明,只要用分号隔开他们就行了。比如:

h1 {font-size: 1.5em; font-weight: bold; color: green;}
声明块中的冒号和分号后面的空格是可选的,但使用空格会使规则更容易阅读,因此,建议使用空格。在最后的分号和右花括号之间,不需要空格。

也可以在编写规则时使用回车,并且在每个声明之间缩进,这也可以使规则更易于阅读,如下:

h1, {
   font-size: 1.5em; 
   font-weight: bold; 
   color: green;
}

 如果要对多个选择器应用同样的声明,只需要给规则添加格外的选择器,选择器之间用逗号隔开: 

h1, h2, h3 {
   font-size: 1.5em; 
   font-weight: bold; 
   color: green;
}

这可以使你减少很多录入的工作,因为你不必再针对每个标签重复声明。在这个例子中,移除font-size声明是有意义的,因为不同的标题级别有固定的大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