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全局变量初始化顺序 && #pragma详解

文件的尾部或者出现对同一个内含函数指定intrinsic编译指示。function编译指示只能用于函数外——在全局层次。

为了列出具有内含形式的函数表,参见#pragma intrinsic

11  hdrstop

#pragma hdrstop [( "filename" )] 

控制预编译头文件的工作方式。filename是要使用或者创建(依赖于是否指定了/Yu/Yc)预编译头文件的名字。如果 filename不包括一个指定路径,将假定预编译头文件和源文件处于同一个目录中。当指定自动预编译头文件选项/YX时,所有指定的文件名将被忽略。

如果有/YX或者/Yc选项,而且CC++文件包含了一个hdrstop编译指示时,编译程序保存编译指示之前的编译状态。编译指示之后的编译状态不被保存。

hdrstop编译选项不能出现在一个头文件内。它只能出现在源文件的文件级,它也不能出现在任何数据或者函数的说明或定义之中。

注意,除非指定没有文件名的/YX选项或者/Yu/Yc选项,否则hdrstop编译指示将被忽略。

用一个文件名命名要保存编译状态的预编译头文件。在hdrstopfilename之间的空格是可选的。在hdrstop编译指示中的文件名是一个字符串,这样它服从于CC++的字符串规则。特别的,你必须像下面例子里面显示的用引号括起来。

#pragma hdrstop( "c:/projects/include/myinc.pch" )

预编译头文件的文件名按照如下规则决定,按照优先次序:

/Fp编译程序选项的参数;

#pragma hdrstopfilename参数;

原文件名的基本文件名加上.PCH扩展名。

12  include_alias

#pragma include_alias( "long_filename", "short_filename" )

#pragma include_alias( <long_filename>, <short_filename> )

指定作为long_filename别名的short_filename。一些文件系统允许超出8.3FAT文件系统限制的长头文件名。编译程序不能简单地将长文件名截断为8.3名字,因为长头文件名的前8个字符可能不是唯一的。无论何时编译程序遇到long_filename串,它代替short_filename,并且用short_filename搜索头文件。这个编译指示必须出现在相应的#include指示之前。例如:

// First eight characters of these two files not unique.

#pragma include_alias( "AppleSystemHeaderQuickdraw.h", "quickdra.h" )

#pragma include_alias( "AppleSystemHeaderFruit.h", "fruit.h" )

#pragma include_alias( "GraphicsMenu.h", "gramenu.h" )

 

#include "AppleSystemHeaderQuickdraw.h"

#include "AppleSystemHeaderFruit.h"

#include "GraphicsMenu.h"

这个别名在搜索时精确匹配,包括拼写和双引号、尖括号。include_alias编译指示在文件名上执行简单的字符串匹配,不进行其它的文件名验证。例如,给出下列指示:

#pragma include_alias("mymath.h", "math.h")

#include "./mymath.h"

#include "sys/mymath.h"

并不执行别名替代,因为头文件名字符串没有精确匹配。另外,在/Yu/Yc/YX编译程序选项,或hdrstop编译指示中作为参数的头文件名不被替换。例如,如果你的源文件包含下列指示:

#include <AppleSystemHeaderStop.h>

相应的编译程序选项必须是:

/YcAppleSystemHeaderStop.h

你能够用include?_alias编译指示将任何头文件映射到其它文件。例如:

#pragma include_alias( "api.h", "c:/version1.0/api.h" )

#pragma include_alias( <stdio.h>, <newstdio.h> )

#include "api.h"

#include <stdio.h>

不要混淆用双引号和尖括号括起来的文件名。例如,给出上面的#pragma include_alias指示时,在下面的#include指示中编译程序不执行替换。

#include <api.h>

#include "stdio.h"

还有,下面的指示将产生一个错误:

#pragma include_alias(<header.h>, "header.h")  // Error

注意,在错误信息中报告的文件名,或者预定义宏__FILE__的值,是执行替换以后的文件名。例如,在下列指示之后:

#pragma include_alias( "VeryLongFileName.H", "myfile.h" )

#include "VeryLongFileName.H"

文件VeryLongFileName.H产生下列错误信息:

myfile.h(15) : error C2059 : syntax error

还要注意的是不支持传递性。给出下面的指示:

#pragma include_alias( "one.h", "two.h" )

#pragma include_alias( "two.h", "three.h" )

#include "one.h"

编译程序将搜索two.h而不是three.h

13  init_seg

C++特有

#pragma init_seg({ compiler | lib | user | "section-name" [, "func-name"]} )

指定影响启动代码执行的关键字或代码段。因为全局静态对象的初始化可以包含执行代码,所以你必须指定一个关键字来定义什么时候构造对象。在使用需要初始化的动态连接库(DLL)或程序库时使用init_seg编译指示是尤其重要的。

init_seg编译指示的选项有:

13-1  compiler

Microsoft C运行时间库保留。在这个组中的对象将第一个构造。

13-2  lib

用于第三方类库开发者的初始化。在这个组中的对象将在标记为构造compiler的对象之后,其它对象之前构造。

13-3  user

用于任何其它用户。在这个组中的对象将最后构造。

13-4  section-name

允许显式地指定初始化段。在用户指定的section-name中的对象将不会隐式地构造,而它们的地址将会被放置在由section-name命名的段中。

13-5  func-name

指定当程序退出时,作为atexit函数调用的函数。这个函数必须具有和atexit函数相同的形式:

int funcname(void (__cdecl *)(void));

如果你需要延迟初始化,你能够选择指定显式的段名。随后你必须调用每个静态对象的构造函数。

14  inline_depth

#pragma inline_depth( [0... 255] )

通过控制能够被扩展的一系列函数调用(从0255次)来控制嵌入函数扩展的发生次数,这个编译指示控制用inline__inline标记的或在/Ob2选项下能自动嵌入的嵌入函数。

inline_depth编译指示控制能够被扩展的一系列函数调用。例如,如果嵌入深度是4,并且如果A调用B然后调用C,所有的3次调用都将做嵌入扩展。然而,如果设置的最近一次嵌入深度是2,则只有AB被扩展,而C仍然作为函数调用。

为了使用这个编译指示,你必须设置编译程序选项/Ob1或者2。用这个编译指示指定的深度设定在该指示后面的第一个函数开始生效。如果你在括号内不指定一个值,inline_depth设置嵌入深度到默认值8

在扩展时,嵌入深度可以被减少而不能被增加。如果嵌入深度是6,同时在扩展过程中预处理程序遇到一个inline_depth编译指示设置为8,则深度保持为6

嵌入深度0将拒绝嵌入扩展,深度255将设置在嵌入扩展时没有限制。如果用一个没有指定值的编译指示,则使用为默认值。

15  inline_recursion

#pragma inline_recursion( [{on | off}] )

控制直接或者相互间的递归函数调用式的嵌入扩展。用这个编译指示控制用inline__inline标记的或在/Ob2选项下能自动嵌入的嵌入函数。使用这个编译指示需要设置编译程序选项/Ob1或者2。默认的inline_recursion状态是off。这个编译指示在出现该编译指示之后第一个函数调用起作用,并不影响函数的定义。

inline_recursion编译指示控制如何扩展递归函数。如果inline_recursionoff,并且如果一个嵌入函数调用了它自己(直接的或者间接的),函数将仅仅扩展一次。如果inline_recursionon,函数将扩展多次直到达到inline_depth的值或者容量限制。

16  intrinsic

#pragma intrinsic( function1 [, function2, ...] )

指定对在编译指示参数表中函数调用是内含的。编译程序像嵌入代码一样生成内含函数,而不是函数调用。下面列出了具有内含形式的库函数。一旦遇到intrinsic编译指示,它从第一个包含指定内含函数的函数定义开始起作用。作用持续到源文件尾部或者出现包含相同内含函数的function编译指示。intrinsic编译指示只能用在函数定义外——在全局层次。

下列函数具有内含形式:

_disable

_enable

_inp

_inpw

_lrotl

_lrotr

_outp

_outpw

_rotl

_rotr

_strset

abs

fabs

labs

memcmp

memcpy

memset

strcat

strcmp

strcpy

strlen

 

 

 

使用内含函数的程序更快,因为它们没有函数调用的额外代价,然而因为有附加的代码生成,可能比较大。

注意,_allocasetjmp函数总是内含的,这个行为不受intrinsic编译指示影响。

下列浮点函数没有内含形式。然而它们具有直接将参数通过浮点芯片传送而不是推入程序堆栈的版本。

acos

asin

cosh

fmod

pow

sinh

tanh

 

 

 

 

 

当你同时指定/Oi/Og编译程序选项(或者任何包含/Og/Ox/O1/O2的选项)时下列浮点函数具有真正的内含形式。

atan

exp

log10

sqrt

atan2

log

sin

tan

cos      

 

 

 

你可以用编译程序选项/Op/Za来覆盖真内含浮点选项的生成。在这种情况下,函数会像一般库函数一样被生成,同时直接将参数通过浮点芯片传送而不是推入程序堆栈。

17  message

#pragma message( messagestring )

不中断编译,发送一个字符串文字量到标准输出。message编译指示的典型运用是在编译时显示信息。

下面的代码段用message编译指示在编译过程中显示一条信息:

#if _M_IX86 == 500

#pragma message( "Pentium processor build" )

#endif

messagestring参数可以是一个能够扩展成字符串文字量的宏,并且你能够用字符串文字量和宏的任何组合来构造。例如,下面的语句显示被编译文件的文件名和文件最后一次修改的日期和时间。

#pragma message( "Compiling " __FILE__ )

#pragma message( "Last modified on " __TIMESTAMP__ )

18  once

#pragma once

指定在创建过程中该编译指示所在的文件仅仅被编译程序包含(打开)一次。该编译指示的一种常见用法如下:

//header.h

#pragma once

// Your C or C++ code would follow:

19  optimize

仅在专业版和企业版中存在

#pragma optimize( "[optimization-list]", {on | off} )

代码优化仅有Visual C++专业版和企业版支持。详见Visual C++ Edition

指定在函数层次执行的优化。optimize编译选项必须在函数外出现,并且在该编译指示出现以后的第一个函数定义开始起作用。onoff参数打开或关闭在optimization-list指定的选项。

optimization-list能够是0或更多个在表2.2中给出的参数:

 2.2   optimize编译指示的参数

参数

优化类型

a

假定没有别名。

g

允许全局优化。

p

增强浮点一致性。

 t

指定更短或者更快的机器代码序列。

w

假定在函数调用中没有别名。

y

在程序堆栈中生成框架指针。

这些和在/O编译程序选项中使用的是相同的字母。例如:

#pragma optimize( "atp", on )

用空字符串("")的optimize编译指示是一种特别形式。它要么关闭所有的优化选项,要么恢复它们到原始(或默认)的设定。

#pragma optimize( "", off )

.

.

.

#pragma optimize( "", on )

20  pack

#pragma pack( [ n] )

指定结构和联合成员的紧缩对齐。尽管用/Zp选项设定整个翻译单元的结构和联合成员的紧缩对齐,可以用pack编译指示在数据说明层次设定紧缩对齐。从出现该编译指示后的第一个结构或者联合说明开始生效。这个编译指示不影响定义。

当你使用#pragma pack(n),其中n1248或者16,第一个以后的每个结构成员保存在较小的成员类型或者n字节边界上。如果你使用没有参数的#pragma pack,结构成员将被紧缩到由/Zp指定的值。默认的/Zp紧缩的大小是/Zp8

编译程序还支持下面的增强语法:

#pragma pack( [ [ { push | pop}, ] [  identifier, ] ] [ n ] )

该语法允许你将使用不同紧缩编译指示的组件合并到同一个翻译单元内。

每次出现有push参数的pack编译指示将保存当前的紧缩对齐值到一个内部的编译程序堆栈。编译指示的参数列表从左向右读取。如果你使用了push,当前紧缩值被保存。如果你提供了一个n值,这个值将成为新的紧缩值。如果你指定了一个你选定的标示符,这个标示符将和新的紧缩值关联。

每次出现有pop参数的pack编译指示从内部编译程序堆栈顶部取出一个值并将那个值作为新的紧缩对齐。如果你用了pop,而内部编译程序堆栈是空的,对齐值将从命令行得到,同时给出一个警告。如果你用了pop并指定了n的值,那个值将成为新的紧缩值。如果你用了pop并指定了一个标示符,将移去所有保存在堆栈中的的值直到匹配的找到匹配的标示符,和该标示符关联的紧缩值也被从堆栈中移出来成为新的紧缩值。如果没有找到匹配的标示符,将从命令行获取紧缩值并产生一个1级警告。默认的紧缩对齐是8

pack编译指示的新的增强功能允许你编写头文件保证在使用头文件之前和其后的紧缩值是一样的:

/* File name: include1.h

*/

#pragma pack( push, enter_include1 )

/* Your include-file code ... */

#pragma pack( pop, enter_include1 )

/* End of include1.h */

在前面的例子中,进入头文件时将当前紧缩值和标示符enter_include1关联并推入,被记住。在头文件尾部的pack编译选项移去所有在头文件中可能遇到的紧缩值并移去和enter_include1关联的紧缩值。这样头文件保证了在使用头文件之前和其后的紧缩值是一样的。

新功能也允许你在你的代码内用pack编译指示为不同的代码,例如头文件设定不同的紧缩对齐。

#pragma pack( push, before_include1 )

#include "include1.h"

#pragma pack( pop, before_include1 )

在上一个例子中,你的代码受到保护,防止了在include.h中的任何紧缩值的改变。

21  pointers_to_members

C++特有

#pragma pointers_to_members(pointer-declaration, [most-general-representation] )

指定是否能够在相关类定义之前说明一个指向类成员的指针,并且用于控制指针的大小和解释指针的代码。你能够在你的源代码中使用pointers_to_members编译知识来代替/vmx编译程序选项。

pointer-declaration参数指出是否在相关函数定义之前或其后你已经说明了一个指向成员的指针。pointer-declaration参数是下面两个符号之一:

参数

说明

full_generality

生成安全的,但是有时不能优化的代码。如果有一些指向成员的指针在相关类定义之前说明,你要用full_generality。这个参数总是使用由most-general-representation指定的指针表示方式。

best_case

对于所有指向成员的指针用最佳的表示方式生成安全的,优化的代码。需要在说明一个指向类成员指针之前定义类。默认是best_case

most-general-representaion参数指出在一个翻译单元中编译程序能够安全引用任何指向类成员指针的最小指针表示方式。这个参数可以是下列之一:

参数

说明

single_inheritance

最普通的表示方式是单继承,指向成员函数。如果用于指向具有多重或者虚拟继承方式类成员的指针,将产生一个错误。

multi_inheritance

最普通的表示方式是多重继承,指向成员函数。如果用于指向具有虚拟继承方式类成员的指针,将产生一个错误。

virtual_inheritance

最普通的表示方式是虚拟继承,指向成员函数。不会产生错误。当使用#pragma pointers_to_members (full_generality)时这是默认的参数。

22  setlocale

#pragma setlocale( "locale-string" )

定义用于翻译宽字符常数和字符串文字量时用的地区(国家和语言)。由于用于从多字节字符转换到宽字符的算法根据地区或者由于在运行可执行程序不同的地方进行编译而不同,这个编译指示提供一种在编译时指定目标地区的方式。这保证宽字符字符串将以正确的格式保存。默认的locale-string“C”“C”地区将字符串中的每个字符作为wchar_t(即unsigned int)映射其值。

23  vtordisp

C++特有

#pragma vtordisp({on | off} )

允许隐藏的附加vtordisp构造函数/析构函数替换成员。vtordisp编译指示仅能够用于具有虚拟基类的代码。如果派生类从一个虚拟基类重载了一个虚拟函数,并且如果派生类的构造函数或析构函数用指向虚拟基类的指针调用了这个函数,编译程序将根据虚拟基类在类中引入一个附加的隐藏“vtordisp”域。

vtodisp编译选项影响它后面的类布局。/vd0/vd1选项为整个模块指定了相同的行为。指定off将禁止隐藏的vtordisp成员,指定on(默认)将在它们需要的时候允许vtordisp。仅在不可能出现类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通过this指针调用其指向对象中的虚拟函数时才关闭vtordisp

#pragma vtordisp( off )

class GetReal : virtual public { ... };

#pragma vtordisp( on )

24  warning

#pragma warning( warning-specifier : warning-number-list [,warning-specifier : warning-number-list...] )

#pragma warning( push[ , n ] )

#pragma warning( pop )

允许有选择地修改编译程序警告信息的行为。

warning-specifier能够是下列值之一:

warning-specifier

含义

once

只显示指定信息一次。

default

对指定信息应用默认的编译程序选项。

1,2,3,4

对指定信息引用给定的警告等级。

disable

不显示指定信息。

error

对指定信息作为错误显示。

warning-number_list能够包含任何警告编号。如下,在一个编译指示中可以指定多个选项: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507 34; once : 4385; error : 164 )

这等价于: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507 34 )  // Disable warning messages

                                            //  4507 and 34.

#pragma warning( once : 4385 )         // Issue warning 4385

                                            //  only once.

#pragma warning( error : 164 )         // Report warning 164

                                            //  as an error.

对于那些关于代码生成的,大于4699的警告标号,warning编译指示仅在函数定义外时有效。如果指定的警告编号大于4699并且用于函数内时被忽略。下面例子说明了用warning编译指示禁止、然后恢复有关代码生成警告信息的正确位置:

int a;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5 )

void func()

{

    a;

}

#pragma warning( default : 4705 )

warning编译指示也支持下面语法:

#pragma warning( push [ ,n ] )

#pragma warning( pop )

这里n表示警告等级(14)。

warning(push)编译指示保存所有警告的当前警告状态。warning(push,n)保存所有警告的当前状态并将全局警告等级设置为n

warning(pop)弹出最后一次推入堆栈中的警告状态。任何在pushpop之间改变的警告状态将被取消。考虑下面的例子:

#pragma warning( push )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5 )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6 )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7 )

// Some code

#pragma warning( pop )

在这些代码的结束,pop恢复了所有警告的状态(包括470547064707)到代码开始时候的样子。

当你编写头文件时,你能用pushpop来保证任何用户修改的警告状态不会影响正常编译你的头文件。在头文件开始的地方使用push,在结束地方使用pop。例如,假定你有一个不能顺利在4级警告下编译的头文件,下面的代码改变警告等级到3,然后在头文件的结束时恢复到原来的警告等级。

#pragma warning( push, 3 )

// Declarations/ definitions

#pragma warning( pop )

 

原文地址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621227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