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加密技术基本概念整理

1.数据加密(Data Encryption)

             指将一个信息(或称明文,plain text)经过加密钥匙(Encryption key)及加密函数转换,变成无意义的密文(cipher text),而接收方则将此密文经过解密函数、解密钥匙(Decryption key)还原成明文。加密技术是网络安全技术的基石。

2.对称密钥

          又称为专用密钥或单密钥,加密和解密时使用同一个密钥,即同一个算法。如AES,DES,IDEA算法。
          在php中AES算法可以通过mcrypt扩展的相关函数来实现

3.非对称密钥

        又称公开密钥,加密和解密时使用不同的密钥,即不同的算法,虽然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但不可能轻易地从一个推导出另一个。有一把公用的加密密钥,有多把解密密钥.
        比较著名的公钥密码算法有:RSA、背包密码、McEliece密码、Diffe?Hellman、Rabin、零知识证明的算法、椭圆曲线、EIGamal算法等等。最有影响的公钥密码算法是RSA,它能抵抗到目前为止已知的所有密码攻击。

        在php中RSA可通过openssl扩展的相关函数实现


4.对称加密(Reciprocal cipher)

         又称为对等密钥加密(en:Symmetric-key algorithm)),对称加密,私钥加密,共享密钥加密。是密码学中的一类加密(encryption)算法。该类密码的加密ÿ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