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涂鸦移动电话面试(一面)

自我介绍,项目:文件传输为什么要用TCP,视频传输为什么要用UDP;算法:1。如何找到数组中第二大的数。复杂度多少?那如何找到数组中第k大的数。2.有 1000 个一模一样的瓶子,其中有 999 瓶是普通的水,有一瓶是毒药。任何喝下毒药的生物都会在一星期之后死亡。现在,你只有 10 只小白鼠和一星期的时间,如何检验出哪个瓶子里有毒药?3.指针和引用的区别,什么时候不能用引用

2016-08-26 11:59:43 2369

原创 Hive

1.Hive是一个构建在Hadoop上的数据仓库框架。2.HiveQL是Hive的查询语言。它是SQL的一种“方言”’。3.Hive的命令必须以分号结束,告诉Hive立即执行该命令。HiveQL一般是大小写不敏感的(除了字符串比较以外)。Tab会自动补全Hive的关键字和函数。4.Hive Shell使用!前缀运行宿主操作系统的命令;使用dfs命令来访问Hadoop文件系统。

2016-08-04 09:19:49 335

原创 学习笔记——用两个队列实现一个栈

入栈:将元素进队列queue1出栈:判断队列queue1中元素的个数是否为1,如果等于1,则出队列,否则将队列queue1中的元素   依次出队列并放入队列queue2,直到队列queue中的元素留下一个,然后队列queue1出队列,再把队列queue2中的元素出队列依次放入队列A中。

2016-07-18 10:34:01 282

原创 剑指offer学习笔记——用两个栈实现队列

入队:将元素进栈stack1出队:判断栈stack2是否为空,如果为空,则将栈A中所有元素pop,并push进栈stack2,栈stack2出栈; 如果不为空,栈stack2直接出栈。

2016-07-18 10:29:26 245

原创 操作数据库笔记

1.创建数据库:CREATE DATABASE 数据库名;2.显示已经存在的数据库:SHOW DATABASES;3.删除数据库:删除数据库会删除该数据库中所有的表和所有的数据。DROP DATABASE 数据库名;4.数据库存储引擎 SHOW ENGINES;存储引擎就是指表的类型,数据库的存储引擎决定了表在计算机中的存储方式。查看存储引擎类型:SHOW ENGINES;查看

2016-06-30 11:59:39 224

原创 交换两个变量值的方法

#includevoid swap1(int&a,int &b){int temp=a;a=b;b=temp;} void swap2(int&a,int &b){a=a+b;b=a-b;a=a-b;}void swap3(int &a,int &b){a^=b;b^=a;a^=b;}int

2016-06-07 11:14:33 198

原创 makefile的基本语法与变量

鸟哥私房菜的学习笔记:基本的makefile规则:目标(target):目标文件1 目标文件2      gcc -o  欲新建的可执行文件   目标文件1  目标文件2

2016-05-19 11:34:21 265

原创 查看进程

一.仅查看自己的bash相关进程 ps-lF:代表这个进程标志,说明这个进程的权限,常见的号码有S:代表这个进程的状态,主要的状态有:R(Running):该进程正在运行中S(Sleep):该进程目前正在睡眠状态,但可以被唤醒;D:不可被唤醒的睡眠状态,通常这个进程可能在等待I/O的情况(ex>打印);T:停止状态(stop),可能是在工作控制或除错状态;Z:(Zomb

2016-05-05 10:51:21 425

原创 鸟哥私房菜学习笔记————vi的使用

vi的3种模式:一般模式,编辑模式,命令行模式。使用vi进入一般模式,按下i进入编辑模式,按下ESC回到一般模式。常用命令: 移动光标的方法:G:移动到这个文件的最后一行nG:移动到这个文件的第n行。gg:移动到这个文件的第一行,相当于1GN【Ente】:光标向下移动n行查找与替换:/word 向下寻找一个名称为word的字符串。:n1,n2s/wo

2016-04-26 16:23:11 226

原创 Linux

【Tab】接在一串命令的第一个命令的后面,则为“命令补全”【Tab】接在一串命令的第二个命令以后时,则为“文件补齐”。man page 的数字中,1代表一般账号可用命令,8代表系统管理员常用命令,5代表系统配置文件格式。要使系统正确关机,可使用shutdown,poweroff等命令。

2016-04-22 18:05:17 263

原创 析构函数的调用顺序

析构函数做最后的“清场工作”,一般当派生类对象从内存中撤销时,先调用派生类的析构函数,再调用基类析构函数;但,若用new建立了临时对象,在用delete撤销对象是,系统会只执行基类的析构函数,而不执行派生类的析构函数。如果将基类的析构函数声明为虚函数,由基类所有派生类的析构函数自动成为虚函数(即使析构函数名不同)。将析构函数加上vitual,实现具体对象的 动态关联

2016-04-13 11:07:38 2162

原创 函数后面加const修饰

在类成员函数的声明和定义中,const的函数不能对其数据成员进行修改操作。const的对象,不能引用非const的成员函数。

2016-04-13 10:49:23 309

原创 错题笔记

2016-04-08 09:18:42 244

原创 排序算法

常见的不稳定排序算法有 选择排序(selection sort)、快速排序(quick sort)、堆排序(heap sort)、希尔排序(shell sort) 等。

2016-04-02 15:30:50 215

原创 C++访问限定符

2016-04-01 16:03:34 341

原创 中缀表达式转后缀表达式

规则:从左到右遍历中缀表达式的每个数字和符号,若是数字就输出,即成为后缀表达式的一部分;若是符号,则判断其与栈顶符号的优先级,是右括号或优先级不高于栈顶符号(乘除优先加减)则栈顶元素依次出栈并输出,并将当前符号进栈,一直到最终输出后缀表达式为止。

2016-03-28 16:29:47 274

原创 大话数据结构——栈的应用四则元算表达式求值(后缀表达式计算结果)

一.后缀表达式计算结果后缀表达式规则:从左到右遍历表达式的每个数字和符号,遇到是数字就进栈,遇到是符号,就将处于栈顶两个数字出栈,进行运算,运算结果进栈,一直到最终获得结果。

2016-03-28 16:19:50 448

原创 大话数据结构第四章——栈与队列

1.通用的计算队列长度的公式为:2.队列的链式存储结构及实现:队列的链式存储结构,其实就是线性表的单链表,只不过它只能尾进头出而已,我们把它简称为链队列。空队列时,front和rear都指向头结点:

2016-03-28 11:43:13 379

原创 大话数据结构第三章——线性表

1.线性表(List):零个或多个数据元素的有限序列。线性元素的个数n(n>=0)定义为线性表的长度,当n=0时,称为空表。2.在较复杂的线性表中,一个数据元素可以由若干个数据项组成。3.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结构:指的是用一段地址连续的存储单元依次存储线性表的数据元素。4.描述顺序存储结构需要三个属性:存储空间的起始位置:数组data,它的存储位置就是存储空间的存储位置。线

2016-03-25 17:40:34 714

原创 大话数据结构第二章——算法

2.5算法的特性算法具有五个基本特性:输入,输出,有穷性,确定性和可行性。算法设计的要求:正确性,可读性,健壮性。推导大O阶方法:1.用常数1取代运行时间中的所有加法常数。2.在修改后的运行次数函数中,只保留最高阶项。3.如果最高阶项存在且不是1,则去除与这个项相乘的常数。得到的结果就是大O阶。

2016-03-25 15:04:51 262

原创 大话数据结构第一章

1.5逻辑结构和物理结构逻辑结构:是数据对象中元素之间的相互关系。包括集合结构和线性结构,树形结构,图形结构。物理结构:是指数据的逻辑结构在计算机中的存储形式。包括顺序存储结构,链式存储结构。(链式存储结构:是把数据元素存放在任意的存储单元里,这组存储单元可以是连续的,也可以是不连续的。)

2016-03-25 14:55:50 289

原创 c++ primer 第4章 数组和指针

避免使用未初始化的指针对指针进行初始化或赋值只能使用以下四种类型的值:  0值常量表达式,例如,在编译时可获得0值的整型const对象或字面值常量0.类型匹配的对象的地址。另一对象末的下一地址。同类型的另一个有效指针。                               把int型变量赋给指针是非法的,尽管int型变量的值可能为0.但允许把数值0或在编译时可获得0值

2016-01-12 21:10:19 320

原创 C++ primer 第三章 标准库类型

3.5 标准库 bitset类型3.5.1bitset对象的定义和初始化2.用string对象初始化bitset对象string对象和bitset对象之间是反向转化的:string对象的最右边字符(即下标最大的那个字符)用来初始化bitset对象的低阶位(即下标为0的位)。当用string对象初始化bitset对象时,记住这一差别很重要。总结:conta

2016-01-12 19:33:27 273

PCLL1.11.0.props

PCLL1.11.0PCLL1.11.0PCLL1.11.0

2021-11-26

ConvexHull-main.zip

凸包算法

2021-11-16

redis设计与实现

redis设计与实现,redis设计与实现,redis设计与实现,redis设计与实现,

2018-07-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