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和拨号连接”图标丢失疑难解答

概要

本文介绍了一些排除故障的方法,您可以使用这些方法解决丢失“网络和拨号连接”图标的问题。如果您单击“开始”,指向“设置”,然后双击“网络和拨号连接”,或者,如果您右键单击桌面上的“网上邻居”,然后单击“属性”,可能发生以下问题:
“本地连接”图标丢失。
“拨号连接”图标丢失。
“新建连接”向导图标丢失。
只显示“新建连接”图标,或是显示一个或多个拨号连接。
如果您单击“高级”菜单,然后单击“高级设置”,则在“连接”窗格中只显示“[远程访问连接]”项。
在您选择某个网络连接并单击“属性”后,“网络和拨号连接”资源管理器停止响应(挂起)。
尽管存在这些问题,网络还可以正常运行,并且“Ipconfig”命令仍然显示所有的连接和适配器信息。

更多信息

要解决这些问题,请执行以下步骤:
1.验证网卡设置:
a.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属性”。
b. 单击“硬件”选项卡,然后单击“设备管理器”。
c. 展开“网卡”,然后验证是否列出了正确的网卡。
d. 双击网卡,然后验证在“常规”选项卡的“设备状态”框中是否出现了“此设备当前工作正常”这一消息。
2.验证是否已启动服务:
a.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管理”。
b. 展开“服务和应用程序”,然后单击“服务”。
c. 在右窗格中,验证是否已启动下列服务:
远程过程调用 (RPC)
网络连接(此服务取决于 RPC 服务)
即插即用
COM+ 事件系统(此服务取决于 RPC 服务)
远程访问连接管理器(此服务取决于电话服务)
电话服务(此服务取决于 RPC 和 PnP 服务)
3.验证登录设置:
a. 双击“COM+ 事件系统”服务。
b. 单击“登录”选项卡。
c. 在“登录为”下,验证是否选择了“本地系统帐户”。这是默认设置。
4.验证桌面交互设置:
a. 双击“网络连接”服务。
b. 在“本地系统帐户”下,验证该服务正在运行。
c. 验证是否已打开“允许服务与桌面交互”选项。
5.验证网络服务设置:
a. 在控制面板中,双击“添加/删除程序”。
b. 单击“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
c. 在“网络服务”下,验证是否已打开“简单 TCP/IP 服务”。
6.验证是否已正确注册下面的 Microsoft 知识库文章中列出的网络 DLL: 有关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69019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9019/) 丢失“网络和拨号连接”文件夹图标
7.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sfc /purgecache,然后按 Enter。Windows 文件检查器即会启动。验证 System32 文件夹中的所有 Windows 保护文件没有受到影响。
8.验证注册表项是否完好无损并正确:
a.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b. 找到并单击以下注册表项:
HKEY_CLASSES_ROOT/Interface
如果该项不存在,则创建该项。
c. 验证此项的值是否为:
{0000010C-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如果不是,请将它修改为该值。 有关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69019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9019/) 丢失“网络和拨号连接”文件夹图标
9.使用 Dcomcnfg.exe 重新设置“默认模拟级别”设置:
a. 依次单击“开始”和“运行”,键入 dcomcnfg,然后单击“确定”。
b. 在“默认属性”选项卡上,单击“默认模拟级别”框中除“匿名”外的任何设置。 有关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73461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3461/) 使用 Dcomcnfg.exe 将默认模拟级别设置为“匿名”时“网络和拨号连接”图标消失
10.如果只有“拨号连接”图标丢失,请临时添加一个虚假的标准调制解调器,然后查看连接图标是否出现。
11.删除然后重新安装最新的 Windows 操作系统 Service Pack。要获取 Windows 2000 的最新 Service Pack,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60910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0910/) 如何获取最新的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12.确保在您的计算机中没有任何不存在的、虚假的或隐藏的网卡。 有关如何执行此操作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69155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9155/) 尝试设置网卡的 IP 地址时出现错误信息
13.删除然后重新安装网卡:
a. 在控制面板中,双击“添加/删除硬件”。
b. 删除网卡。
c. 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让系统自动检测和安装网卡驱动程序。
14.删除所有第三方网卡管理软件。暂时删除所有协作软件。已知下面的组合是不兼容的:
Dual-Port Intel Pro 100+ Server Adapter 和运行 SNMP 组件(例如 Dell Open Manage Server Agents)的 Intel 协作软件
如果您正在使用此组合,请删除 Dell Open Manage Server Agents。请与网卡制造商或第三方软件供应商联系,以获得更新版本和更多信息。
15.如果用户物理连接到网络后,connectoid 立即被删除,请执行下列步骤:
a. 在计算机没有连接到网络时,重新启动计算机,以查看是否正在下载组策略对象 (GPO)。
b. 启动 GPresult 以查看应用了哪些 GPO。
c. 找到并打开“组策略”/“用户配置”/“Windows 设置”/“Internet Explorer 维护”/“连接”/“连接设置”/。单击“删除已有的连接设置(如果存在)”复选框,以将其清除。 有关如何使用 Gpresult 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321709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1709/) 如何在 Windows 2000 中使用组策略结果工具
16.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winmgmt /clearadap,然后按 Enter。此命令会从服务的性能注册表项中清除所有与 WMI 相关的值。 有关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6641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6416/) 如何排查基于 WinMgmt 的性能计数器错误
本文中提到的第三方产品由 Microsoft 以外的其他公司提供。对于这些产品的性能或可靠性,Microsoft 不作任何暗示保证或其他形式的保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