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明pyton教程学习笔记 1-5 介绍+安装python+最初的步骤+基本概念+运算符与表达式

NLP中用python的越来越多,学学吧,主要内容摘抄自"简明python教程":http://woodpecker.org.cn/abyteofpython_cn/chinese/index.html,这本书能满足小小的虚荣心“哇,我这么快就看了这么多章了!”


有两种方式构建软件设计:一种是把软件做得很简单以至于明显找不到缺陷;另一种是把它做得很复杂以至于找不到明显的缺陷。

获得人生中的成功需要的专注与坚持不懈多过天才与机会。


Python语言属于解释性语言(不需要像C一样编译成二进制)。

小心python是否在环境变量的path中注册。

在解释器中 ctrl+z return 推出环境。

#注视,程序开头的#!告诉linux到底该用哪个解释器。

python有四种数:整数、长整数、浮点数、复数。

字符串:

1、单引号 和 双引号完全相同,在双引号中可以自由使用单引号,在三引号中可以自由使用单引号和双引号。

2、\转义字符,末尾的\表示上下两个字符串是相互连接的(或者属于同一个逻辑行)。如果不想转义字符生效,则需要在字符串前面加r(对付正则表达式)。

同一层次的语句必须有相同的缩进,每一组这样的语句称为一个块。

建议在每个缩进层次使用 单个制表符 或 两个或四个空格 。选择这三种缩进风格之一。更加重要的是,选择一种风格,然后一贯地使用它。


一个运算符的表,用的时候再查,优先级的那个表就算了 ,反正有括号。

赋值运算符那样的运算符是由右向左结合的,即a = b = c被处理为a = (b = c)

关闭IDLE快捷键ctrl+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