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高手的六大境界

Android是Google于2007年11月5日宣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的名称,该平台由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组成,号称是首个为移动终端打造的真正开放和完整的移动软件。


Android一出生就被打上了富二代的胎记,不仅仅是因为诞生于当今的网络霸主Google,更主要还有一个空前强大和壮观的开放手机联盟OHA(Open Handset Alliance)提供全力的支持。OHA是什么?OHA涵盖了中国移动、T-Mobile、Sprint等移动运营商,包括HTC、Motolora、三星等手机制造商,有Google为代表的手机软件商,还有Inter、Nvidia为标志的底层硬件厂商和Astonishing Tribe等商业运作公司,该组织声称组织的所有成员都会基于Android来开发新的手机业务。


成为Android高手一般分为六个阶段:

第一阶段:熟练掌握Java SE,尤其是对其内部类、线程、并发、网络编程等需要深入研究;熟练掌握基于HTTP协议的编程,清楚POST和GET等请求方式流程和细节;能够进行基本的Java Web编程,如果能够使用Java EE则更好;

第二阶段:精通Android的核心API的使用,例如四大组件所涉及的API、Context等,精通核心界面的编程,例如ListView的编程;到达这个阶段已经能够做大部分基本的应用开发了;

第三阶段:精通应用框架的原理,尤其是对IoC的理解及其在Android应用框架中的应用,精通基本的23种设计模式在Android中的应用;

第四阶段:精通JNI,熟练Android类库中C/C++组件开发;并能够使用JNI机制把现有的C/C++组件移植成为应用框架的核心组件;具备修改和编写自己的应用框架的能力;

第五阶段:做出自己的Android系统,无论是底层还是上层都能够了如指掌;能够根据实际需要设计和实现比较大Android系统,例如带领比较大的团队做出自己的Android手机产品等;

第六阶段:势。一切的思考均进入“势”的思考,一切都是思路问题,判断和预测Android的形势,引领市场,通往自由的天堂。


若立志成为Android高手,如有耐心,“一瓶一钵足矣”。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想成为Android高手?这可不是想象中写几行代码那么容易的事情,但也不是不可实现。


如何做?

  1.学会懒惰!奇怪吧?但是,你一定也听说过和感受过这个世界某种程度上是由懒人推动的,生命在于懒惰,懒人创造世界。当然,懒惰也是真的傻傻的呆在那里什么都不做,而是说要善于想出做事情的更好的方式,这样就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也就有更多的机会懒惰了,同事也懒出了境界。在Android中如何懒惰?《如何成为Android高手》一文就如何在Android中学会懒惰和朋友们进行了分享。

  2.精通Android体系架构、MVC、常见的设计模式、控制反转(IoC):这一点难吗?“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

  3.编写可重用、可扩展、可维护、灵活性高的代码: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的使用纯粹面向对象的Java作为开发语言,自然也就继承了关于Java关于面向对象的优秀想思想,如何做?《如何成为Android高手》一文就如何在Android中编写可重用、可扩展、可维护、灵活性高的代码和朋友们进行了分享。

  4.高效的编写高效的代码:高效的编写代码和编写高效的代码好像天生就是死敌。似乎开发速度上去了,程序的执行效率就下去了;程序的执行效率上去,开发速度就下去了。如何解决二者的忙着,请听《如何成为Android高手》一文想大家娓娓道来。

  5.学会至少一门服务器端开发技术:没搞错吧,成为Android高手还需要学习服务端开发技术?对,需要!


“蜀之鄙,有二僧:其一贫,其一富。贫者语于富者曰:“吾欲之南海,何如?”富者曰:“子何恃而往?”曰:“吾一瓶一钵足矣。”富者曰:“吾数年来欲买舟而下,犹未能也。子何恃而往!”越明年,贫者自南海还,以告富者,富者有惭色。西蜀之去南海,不知几千里也,僧富者不能至,而贫者至之,人之立志,顾不如蜀鄙之僧哉 ”

     

若立志成为Android高手,如有耐心,“一瓶一钵足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