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复习记录自己不熟悉的地方

所有的包装类(Wrapper Class)都有共同的方法:)toString(),equals(),hasCode();parseType,typeValue.

Collection 接口:

查询操作:

int size() boolean isEmpty() 
boolean contains(Object o) 

Iterator iterator() 

组操作 :boolean containsAll(Collection c): boolean addAll(Collection c) void clear(),void removeAll(Collection c) ,void retainAll(Collection c)

Collection转换为Object数组:Object[] toArray(Object[] a)

List接口:void add(int index, Object element): boolean addAll(int index, Collection c):Object get(int index): int lastIndexOf(Object o)Object set(int index, Object element) 

Hash表是一种数据结构,用来查找对象。Hash表为每个对象计算出一个整数,称为Hash Code(哈希码)Hash表是个链接式列表的阵列。每个列表称为一个buckets(哈希表元)。对象位置的计算 index = HashCode % buckets (HashCode为对象哈希码,buckets为哈希表元总数)

当你添加元素时,有时你会遇到已经填充了元素的哈希表元,这种情况称为
Hash Collisions(哈希冲突)。这时,你必须判断该元素是否已经存在于该哈希表中。

 

Java访问数据库的具体步骤:

加载(注册)数据库 

Class.forName("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newInstance(); 

建立链接 Connection conn=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user,password); 

3. 执行SQL语句 PreparedStatement pstmt=Conn.prepareStatement(sql); 

ResultSet rs=stmt.executeQuery(sql); 

 

处理结果集

while(rs.next) 

关闭数据库 

 

 

JDBC事务

一组操作数据库的动作集

Java 反射机制主要提供了以下功能,

在运行时判断任意一个对象所属的类。

•在运行时构造任意一个类的对象。

•在运行时判断任意一个类所具有的成员变量和方法。

•在运行时调用任意一个对象的方法

 

Class类:代表一个类。

–Field 类:代表类的成员变量(成员变量也称为类的属性)。

–Method类:代表类的方法。

–Constructor 类:代表类的构造方法。

 

 

动态代理的步骤:

1.创建一个实现接口InvocationHandler的类,它必须实现invoke方法

2.创建被代理的类以及接口

3.通过Proxy的静态方法

newProxyInstance(ClassLoader loader, Class[] interfaces, InvocationHandler h) 创建一个代理

4.通过代理调用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