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程序设计思想

49 篇文章 0 订阅

MVC全名是Model View Controller,是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的缩写,M是指业务模型,V是指用户界面,C是指控制器,一种软件设计典范,用一种业务逻辑、数据、界面显示分离的方法组织代码,将业务逻辑聚集到一个部件里面,在改进和个性化定制界面及用户交互的同时,不需要重新编写业务逻辑。

MVC是软件开发过程中比较流行的设计思想。应该明确一点就是,MVC是设计模式,设计思想,不是一种编程技术。

在web开发中最典型的是JSP+servlet+javabean模式,其思想的核心概念如下:

Model:封装应用程序的数据结构和事务逻辑,集中体现应用程序的状态,当数据状态改变是,能够在试图里面体现出来。JavaBean非常适合这个角色。

View:是Model是外在表现,模型状态改变是,有所体现,JSP非常适合这个角色。

Controller:是对用户输入进行相应,将模型和试图联系在一起,负责将数据写到模型中,并调用视图。Servlet非常适合这个角色。

MVC思想如图:


MVC的步骤如下:

1.用户在表单中输入,表单提交给Servlet,Servlet验证输入,然后实例化JavaBean

2,JavaBean查询数据库,查询结果暂存在JavaBean中。

3,Servlet跳转到JSP,JSP使用JavaBean得到它里面的查询结果,并显示出来。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