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风头正盛,Filecoin热度不减 | 一周问答热议

出品/陀螺财经 

DeFi爆火,围绕着DeFi生态的各个项目来势汹汹,其中Compound风头正盛,同时围绕着DeFi安全相关的问题依然存在,整个DeFi生态占据了上周圈内较多的讨论;另外Filecoin主网即将上线,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上线之前依然绷着的弦可能只有上线的那天才会松下了;不上不下的行情,却也不乏关注,大伙儿期待的牛市不知何时到来。

以上就是上周陀螺问答的热点内容,更多详细内容请看下文。

您好,Filecoin还没正式上主网,可以买矿机么?(陀螺用户@_2pb5hh)

大咖答主:桂缘堂

对于Filecoin矿机,我只能给您点建议,首先考虑硬件这块;第二个就是要关注挖矿策略;第三个就是必须具备一个熟悉运维管理的人员;第四个建议是资金配置收益最大化。

目前DeFi锁定价值大涨,但最近一周就发生了两起DeFi项目被攻击的安全事件,后续这样的事件会不会越来越多,DeFi的安全该如何保障?(陀螺用户@兼收并蓄)

大咖答主:手心空城

DeFi作为新兴赛道代码安全的问题是一定会有的,无论是BTC还是ETH在初创期都有类似安全问题,随着赛道的发展安全问题会有高峰期,过了高峰期 才会越来越少,当前我判断还未到高峰期,从个人角度来看,不要把你大比例资产放到新兴赛道,可以小比例参与,同样在你小比例的资金中要分散到多个DeFi平台中,防止自己资金被吞,风险与收益成正比,不要只看到收益,保证自身资金安全性才是第一位的。

Filecoin 期货存在哪些风险?上线后,提供期货交易的交易所们能否如期兑付?(陀螺用户@v解锁)

大咖答主:骆驼君有话说

这个很难保证,之前Filecoin官方也公开表示:Filecoin主网没有上线,市面上的交易所提供的所谓期货币,都是有风险的,大家不要上当。

即便如此,投资者在FOMO情绪影响下,还是争先恐后,要么投资矿机买算力,要么买期货币,都怕错失机会,非理性的隐患就在这一轮热火朝天的投资中酝酿了,我建议大家理性对待。

Compound 中 DAI 数量已经超过 DAI 总量,这会给DAI带来怎样的影响?(陀螺用户@159****6840)

大咖答主:MYKEY_Lab

我认为Compound中DAI的数量超过DAI总量这个事并不会对DAI有什么影响,因为在Compound中DAI的总存款始终是大于总借贷的,这就意味着不会给DAI带来风险。

你是否同意区块链发展类似于早期的互联网?有什么不一样的吗?(陀螺用户@howolxu)

大咖答主:壹周茂文说

我们仔细回顾回顾一下互联网和区块链的道路,你会发现区块链现在走的道路在重复以前互联网的道路。也就是相似事物的发展具有共性,如此说应该就会明白。

灰度停手,股市走牛,比特币的下一步是涨还是跌?(陀螺用户@双肩包)

大咖答主:晚夜星辰

长期看周期,短期看情绪,这个不好说。

比特币近期上涨乏力,牛市何时到来?(陀螺用户@曹溪额吉)

大咖答主:Tomorrow

比特币近期难有行情,会持续在九千刀到一万五百刀附近来回震荡整理,只有有效突破10500美金,牛市才会到来。

分片是否真的能以太坊的拥堵问题?但是跨分片之间的互操作性、通讯这一类问题,又如何解决?(陀螺用户@airfoil)

大咖答主:晚夜星辰

分片确实能够提高以太坊性能,解决以太坊的拥堵问题。而跨越分分片之间的互操作性和通信也是难点之一。由于UTXO模型的并发性更好,所以,以太坊分片技术在跨分片通信时,选择了UTXO模型。通过使用UTXO模型,用户可以将以太币通过转账调用存入特定的分片,并且在主链上创建回执(带有回执ID)。分片链的用户可以通过给定的回执ID创建消耗回执的转账,从而发出这个回执。

在过去两年中,我们开始看到市场上出现了从 USDT,USDC 到 Libra 这些稳定币美元化。除此之外,你认为未来稳定币的使用情况会增加吗?稳定币和中央银行支持的数字货币之间的主要区别是什么?(陀螺用户@信使00)

大咖答主:MYKEY_Lab

稳定币的使用情况肯定会增加,就今年以来稳定币的流通量已经翻了一倍。除了币圈以外,越来越多圈外的人也开始接受、使用稳定币,将稳定币用于跨境转账、商家收付款等。

其实央行数字货币也是稳定币的一种,它与我们现在常用的USDT、USDC等链下抵押型稳定币最大的不同在于两者的信用基础不同。央行数字货币和纸币一样,是央行的负债,靠整个国家信用背书。链下抵押型稳定币靠的是发行这些稳定币背后的储备金,一般这些储备金都由相关的机构托管,但仍然存在风险,所以央行数字货币的安全性更好。

您好,号称明星公链的NEAR到底是以太坊杀手,还是哗众取宠?(陀螺用户@_m5ycjx)

大咖答主:桂缘堂

以太坊2.0和NEAR都在使用分片技术,而且这两个团队都互相学习,以太坊2.0真正的实现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强大的开发者社区和广泛的代币分配对真正的2.0很有帮助,NEAR优先考虑跨分片间资源平衡并且不区别的对待分片,可以说两者各有所长。


推荐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