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设计师应该阅读的8本书

本文提供的8本书中,有的是很多年前的书,新的很少。但这几本书中对设计师来说都很重要,希望设计师们贡献出来一些时间,把它们读完,你们会发现,这是值得的。

1、《设计的法则》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本书简介: 《设计的法则》按照英文字母顺序编排,因此读者可以根据法则名称迅速找到参考法则。如果你专门对某一设计问题感兴趣,《设计的法则》也按照设计师常见的问题类别来编排(见P8)。每项法则都是两页对照的形式。左页包括法则简短的定义、进一步的描述、范例,以及法则使用的指导方针。注解列在文本的右侧,提供细节与参考资料。右页包括图例与相关图解,使读者对法则有更直观的进一步了解。

杰出的设计并不仅限于少数有特殊才能的人,几乎所有设计师都可以做到。运用卓越的设计法则,就会增加设计成功的可能性。使用《设计的法则》,你可以增加跨越不同设计领域的知识、了解设计、遇到设计问题时激发灵感,并重拾对那些不常使用的设计法则的认识。最后,你可以用《设计的法则》检测设计过程和结果。

2、《设计心理学》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内容简介:诺曼博士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许多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挫折和危险,帮我们找到了这些问题的关键,即产品设计忽略了使用者在一定情境中的真实需求,甚至违背了认知学原理。诺曼博士本书中强调以使用者为中心的设计哲学,提醒消费者在挑选的物品,必须要方便好用,易于理解,希望设计师在注重设计美感的同时,不要忽略设计的一些必要因素,因为对于产品设计来说,安全好用永远是竞争的关键。

3、点石成金:访客至上的网页设计秘笈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内容简介:

可用性设计是Web设计中最重要也是最困难的一项任务。《点石成金》的作者根据自己多年从业的经验,剖析用户的心理,在用户使用的模式、为浏览进行设计、导航设计、主页布局、可用性测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独特的观点,并给出了大量简单、易行的可用性设计的建议。这本书短小精悍,语言轻松诙谐,书中穿插大量色彩丰富的屏幕截图、趣味丛生的卡通插图以及包含大量信息的图表,使枯燥的设计原理变得平易近人。

此书适合从事Web设计和Web开发的技术人员阅读,特别适合为如何留住访问者而苦恼的网站/网页设计人员阅读。

4、《设计师要懂心理学》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 国际知名的设计心理学博士Susan M. Weinschenk重磅力作
  • 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CDC)推荐
  • 畅销欧美、日本,首屈一指的设计师必读经典

《设计师要懂心理学》出自国际知名的设计心理学博士Susan M. Weinschenk之手,内容实用,示例清晰,以创造美观实用的设计为宗旨,讨论了设计师必须了解的100个心理学问题,每个问题都配以权威经典的示例,并给出即学即用的设计建议,篇幅简短,让你轻松理解设计背后的心理学动机,拓展视野,创新思维,为你的设计打造全新用户体验。

《设计师要懂心理学》是国外首屈一指的设计心理学图书,畅销欧美和日本,在Amazon网站网页设计类图书中名列前茅。本书适合平面、网页、交互、移动应用等各类设计人员阅读学习。

读者评论:

  • 这本书篇幅短小,但引人入胜。书中汇集了100个有趣的人类认知常识,并密切联系设计实际。每个常识都独自成章,结合生动的示例,且中间贯穿着最新的科学研究,结尾附有即学即用的设计小贴士。保证你读后深受启发!——C. Jarrett

  • 这本书真的太棒了!建议所有的设计师都读一下,因为它基于最新的认知科学研究,为我们的设计提供了科学依据,使设计不再是一件想当然的事情。——Katie S

  • 如果你是一位视觉设计师或用户体验设计师,那么这本书不容错过。它为你提供了科学的数据和全新的视角,是指导、验证和提升设计的实用手册。——Keith D. Harvey

注:本书预计5月15日左右上市

5、《HTML & CSS设计与构建网站》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内容简介: 欢迎您选择一种更高效的学习HTML和CSS的方式。不管您设计和建立新网站,还是想更好地控制现有网站,都可以在《HTML & CSS 设计与构建网站》一书的指导下创建出用户友好、令用户赏心悦目的Web内容。我们知道,编码是一项令人望而生畏的工作,而本书却采用有别于许多传统编程书籍的新颖编排方式,将使您收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每一页都在短小精悍的示例代码的引导下,简明直观、直截了当地阐述一个新主题。本书还提供关于如何组织和设计网页的实用信息,以便帮助您创建充满魅力、易于使用的网站。学习本书不要求您具有任何经验!

6、《The Elements of Typographic Styl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7、《 Modular System For The Design And Production Of Newspapers, Magazines, And Books》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8、《简单法则》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