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利用Cairo图形库绘制太极图

许多人对直接用C语言绘图仍然停留在Turbo C的graphics.h年代,或许也有教育老化的原因,毕竟曾经的经典早已成往事,与其想尽各种办法寻找与其兼容的图形库,不如顺势拥抱灿烂的明天。Cario(http://cairographics.org/)是一个非常出色的2D图形库,著名的GTK+3.0完全采用Cario作为绘图引擎,由此可见它的强大和吸引力。

Cario支持X Window,Quartz,Win32,image.buffers,PostScript,PDF和SVG文件等多种输出设备,开源且跨平台。或许有人会觉得这么强大的东西用起来一定会十分的棘手,其实不然,它所提供的API函数出乎意料的简单易用,作者在这里演示一个绘图太极图的例子,供大家参考。

#include <cairo.h>

#define SIZE	(640)		/* 太极图大小 */
#define CX	(SIZE / 2)	/* 太极圆中心横坐标 */
#define CY	(SIZE / 2)	/* 太极圆中心纵坐标 */
#define R	(SIZE / 2)	/* 太极圆半径 */

/* 把角度转换为所对应的弧度 */
#define ANGLE(ang)	(ang * 3.1415926 / 180.0)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 创建32位RGBA颜色格式的Cairo绘图环境,直接在Memory中渲染 */
	cairo_surface_t* surface = cairo_image_surface_create(CAIRO_FORMAT_ARGB32, SIZE + 1, SIZE + 1);
	cairo_t* cr = cairo_crea
  • 8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