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网络的各项指标,载噪比,基带指标(BER),射频指标(MER)

载噪比

载噪比(信噪比)是用来标示载波与载波噪音关系的标准测量尺度,通常记作CNR或者C/N(dB)

噪声干扰的绝对强弱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不同的传输系统的信号平均功率不同,而载噪比则直接反映出了调制信号与噪声干扰间的相对强弱关系。DVB传输系统最终的信息传输的可靠性能就是由载噪比决定的。

高的载噪比可以提供更好的网络接收率、更好的网络通信质量以及更好的网络可靠率

载波的功率用Pc 表示,噪音的功率用Pn 表示。载噪比的分贝单位公式:C/N = 10 lg(Pc/Pn)


信噪比与载噪比区别:
载噪比中的已调信号的功率包括了 传输信号的功率和调制载波的功率,而信噪比中仅包括 传输信号的功率
对同一个传输系统而言, 载噪比要比信噪比,两者之间相差一个载波功率。当然载波功率与传输信号功率相比通常都是很小的,因而载噪比与信噪比在数值上十分接近
在调制传输系统中,一般采用载噪比指标;而在基带传输系统中,一般采用信噪比指标。 DVB广播传输系统属于调制传输系统

调制误差率MER
平均矢量幅度与误差矢量幅度的有效值的比值,结果用dB表示
图解说明:当接收机接收信号时,在某一段时间里捕获到N个符号(应远大于星座点数M),得到N个矢量,记录他们的实际位置,而该符号的理想位置是&#x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