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开发之音频 (二) : 程序实现播放音频

17 篇文章 0 订阅

 

在Mac上面有许多种方式播放音频——System Sound Services, AVAudioPlayer, Audio Queue Services, 和 OpenAL。要是没有外部库文件的支持,目前为止最简单的方法是System Sound Serveices和AVAudioPlayer。因此让我们讨论一下什么时候你可以使用,什么时候不可以使用,怎么样使用他们。


System Sound Services

System Sound Serverice提供了一个相当简单的方法来播放音频文件。你所需要做的就是:

NSString *pewPewPath = [[NSBundle mainBundle] 
    pathForResource:@"pew-pew-lei" ofType:@"caf"];
NSURL *pewPewURL = [NSURL fileURLWithPath:pewPewPath];
AudioServicesCreateSystemSoundID((CFURLRef)pewPewURL, &_pewPewSound);
AudioServicesPlaySystemSound(_pewPewSound);

注意想要使用以上函数,需要添加AudioToolbox.framework,并且注意当从文件的路径(NSString)转换为URL(NSURL)的时候,使用fileURLWithPath,不然就可能会返回空。以上的都是再简单不为过的了。然而这个方法有一些缺点:

  • 它只支持音频数据格式为linear PCM 或者 IMA4.
  • 它只支持音频文件格式为CAF,AIF,或者 WAV。
  • 声音的长度必须在30秒以下。
  • 想了解更多的请看iPhone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Guide, page 149.

AVAudioPlayer

因此假如你想要使用是AAC或者MP3的文件来作为背景音乐的话该怎么办?另一个简单方法是通过AVAudioPlayer类来播放音乐。最重要的是,他其实也很简单:

NSError *error;
_backgroundMusicPlayer = [[AVAudioPlayer alloc]
    initWithContentsOfURL:backgroundMusicURL error:&error];
[_backgroundMusicPlayer prepareToPlay];
[_backgroundMusicPlayer play];

然而,AVAudioPlayer的缺点是它相当的慢(其实也不是很慢,相对于其他方法来说有点慢)。假如你点击一个按钮,然后试着使用AVAudioPlayer来播放这个声音,这将会有一个完全可以感觉到的延迟。但是你并不介意的话(就像播放背景音乐),AVAudioPlayer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提两点建议:

  1. 假如你将要播放背景音乐,你应该检查其他的音频(像iPod)是否正在播放,因此不要让两个音乐同时播放。
  2. 假如有电话打过来,用户选择“拒绝”,默认的你的AVAudioPlayer将会停止。你可以通过注册AVAudioPlayerDelegate,并且使用audioPlayEndInterruption方法来恢复播放。

实例代码

我把System Sound Services 和 AVAudioPlayer放在一起做了一个 Demo 你可以check下来。这个demo不仅展示了这些API,而且还做了一些很好玩的效果。

OpenAL

假如你正在写一个游戏或者一个应用,并且你想要很好的使用底层的技术来操纵这个音频,你可能不想要使用以上的方法。你可能需要使用 OpenAL,一个被iPhone支持的跨平台的音频库。

学习OpenAL是比较困难的。幸运的 Alex Restrepo已经扩展了一个漂亮的可使用OpenAL的声音引擎 和制作了 一个基于 OpenAL 的声音处理库 这就让你更方便使用了.

作者选择了自带一个简单声音处理库的Cocos2D游戏引擎这让声音播放更为简单了。下面这篇文章可以让你学习怎样使用这个库 : How To Make a Simple iPhone Game With Cocos2D.

结语!

关于iphone上面的音频编程这块,我仅仅只是讲了点皮毛。假如你很感兴趣,我建议看苹果的文档,特别是Core Audio Overview和Audio Session Programming Guide,还可以钻研点OpenAL的知识。

我希望这个系列的教程对于那些初次接触音频概念的开发者有帮助。请随时分享你所知道的关于音频编程的额外知识,可能会对他人有很大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