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6.0学习笔记 之 输入与输出(一)

.杂谈

      其实这部分就是用来发发牢骚,随便乱扯,跟vb6.0的学习完全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vb6.0按道理上来说已经是一个老古董了,可以说已经是个过时的语言。现在也没有听说有用vb6.0开发的商业软件。所以说如果以学一门语言来充实就业的技能树为目的可以说是一个大失误。

      在我的心目中vb6.0就是一个自娱自乐的东西,编出来的东西不太好但是可以满足自己的一些需要,是一个让自己方便的工具,毕竟可以十分简单的构建出一个桌面程序。可以大大的方便自己,让自己实现自己的想法而不用过多的注意桌面程序构建的细节。

      另一个原因是它很小,精简版才5.9M,就算是什么企业版的也才100M

. vb6.0编程的准备工作

      首先肯定是安装软件了,可以是精简版也可以是企业版什么的,不过精简版里面在工程”->”部件中有些东西不能用。对于vb6.0的安装包网上有,安装教程也不少所以这里就不多说了。

      其次是给代码窗口添加鼠标滚动的功能,这个网上也有教程,百度”vb6.0鼠标滚轮或者看我的收藏。

      到目前为止已经可以开始编程了,虽然这里讲的很快,不过自己操作的话还是要花些时间的。而且前面都是去网上搜,不是因为懒,实在是网上很详细如果抄过来的话就没意思了,跑题了。

      

.输入与输出

      个人认为,既然是一个程序它肯定得有输入输出。当然也可以没有输入只有输出比如”hello world”,或者没有输入输出就执行一个运算(不过没想到有什么意义)。但是这不能否认输入输出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方面。下面是一些简单输入输出的汇总。

输入:

文字输入:可以说是说到</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