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2

 
2006-10-17
今天去浙大zhongzi面试,本来昨天想去了。只是那边的人事经理不在,所以只好在杭州多待一天了。还好是在舅舅家住着,要不住宿费也是个问题。
一大早就起来了,一路公交到了一号路口,不过找不到401的公交牌,后来索性打的过去了。还好没做公交,要不得又得坐错方向了。找到了那家红红的挺气派的大楼,这就是这家民企的办公大楼了。这里的地带真开阔,周围都是一片荒凉,呵呵!下沙这个地方挺开阔的。走进大门就被门卫叫住了,还要登记,晕!这里搞得跟进国家安全局一样。
          到了办公大楼,门口的站台mm帮我叫了一下人事部的负责人。等了好长时间,那个mm才拿了两份试卷过来,我一看,一份是软件的,一份是硬件的。她问我是应聘哪方面的。我晕,这还问我。我说硬件的吧,然后一看那份卷子,全是8051和c51的汇编,这下完了。什么都做不来,早就还给老师了。我就对她说,这个试卷怎么没有我应聘的嵌入式方面的题目。她马上笑嘻嘻地回答,这主要是针对本科的,你们研究生在能力上没什么问题,做试卷只是走个形式。呵呵,那正合我意,做这么多题目得花上好长时间了,不会的就不做了。反正也没什么关系的。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就做了个大概了。硬件上的题目除了几个算术运算电路看了模电还有点印象,其他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软件上的题目很简单的,什么排序,const指针之类的题目。我不想再做了,就叫门口的mm去通知他们,这时候,那个mm过来了,说叫我等一下,她去叫人事经理过来。我说要多长时间,她说10分钟之内。我知道肯定不会这么短的,就拿出本本,改起毕业论文来了。整得很嚣张的样子,呵呵!主要是对这次面试也不是特别重视,再加上前面也面试过几次,心里有底了。
过了一会儿,人事经理带着一个mm和gg过来了。我一看那个gg挺老实的,一看就是个做技术的,长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不会是我以前同学吧,呵呵!想象力也够丰富。我连忙把本本关掉,放进包里。那个人事经理一开始就说,你应该做软件的卷子,而不是硬件的。我说我刚才也说了,怎么卷子是这样的。呵呵,其实我是说卷子没有我想要做的题目。然后他说你的简历上写着都是一些软件方面的项目。你的硬件基础怎么样,我说我本科是自动化专业的,跟你们公司还是很近的。他们是家搞工控的公司,跟浙大中控有点类似。然后我说做嵌入式软件硬件方面肯定都要有一定的基础的。
他好像对我做的项目的硬件比较感兴趣,那个gg可能比较懂一点,问我bootloader和内核方面的问题,说实话我这几方面虽然做过一些东西,但是在产品级的程度上我还没有深入过,所以在细节上我只能含糊地糊弄过去,他也直接说了我做的偏向于软件方面,那我也承认。其实这是我现在最大的问题,我想应聘的都是些硬件的职位,但是我的简历上写得都是些软件方面的项目,很矛盾。人家问起来都是些底层的东西,在这方面我讲不出什么东西来,再说现在很多底层的东西都是人家给开发好了,你所要做的只是裁减一下,或者借鉴一下,根本不需要做很多的工作。
然后他们跟其他的公司一样让我介绍一下项目的分工和内容。我大致地说了一下,他们也不是很清楚这方面的东西,所以也就随便讲了一些。后来那个mm不断地问我一些关于个人的问题,为什么选择他们公司,还有为什么来杭州,家哪里的,还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呵呵,杭州还是不错的,为什么不去呢?我有点纳闷。可能是他们公司比较偏僻,所以很多人都不愿过去。
中间还聊到了hongruan,那个mm好像跟hongruan的hr比较熟,说他们都是招有经验的,应届生一般都需要推荐的。那个经理还说你去hongruan也比较合适的,我说如果给我笔试或者面试的机会,我是有信心的。呵呵,在这里谈去别的公司,也够离谱的。hongruan我昨天打了个电话给他们,那个hrgg一下子就问你是什么学校的,我说了我的学校后,他马上感觉很冷淡的样子,看来想得到他们的机会很难了。
后来那个mm还问到工资的待遇有什么期望,我说5、6k吧,然后说了一下我的理由,然后他说华为、大华这些民企都是另类的,他们都是把毕业生大量的招进来,然后把不好的淘汰,是非正常的,还说他们研究过,呵呵,这研究他干嘛,至少他们出得起这样的工资。不过眼下之意我的期望太高了。他们公司属于正常的民企,不可能有这样高的工资。其实他们的工资相比他们的劳动量也不高啊,也就5、6k左右。
后来又问我的职业规划,还是那一套,我说了我对销售也是很感兴趣的。她就说了一大堆你想做销售的理由,是不是对自己的技术没有自信,还是期望高薪之类的。我说我是想去挑战一下,因为以前没有经历过,想去经历一下,不是为什么高薪,再说做销售正常人的生活就甭想过了,生活也不稳定,我干嘛为了这几个钱去折腾。说实话我内心的想法也是如此的。她还问了如果住员工宿舍你愿意吗,我说这当然要自己的独立空间,又不是什么都不懂的本科生。心里在想:住集体,门都没有。
就这样,都12点了,面试也就这样结束了。他们说你中午去员工食堂吃一下吧,我说我直接要赶回去了,这样跟他们说88了。不过整个面试中好像我比他们忙的样子~他们还叫我等着总经理复试,我想基本上是不会有的,整个过程中我太随意了,没有一点想需要这份工作的意愿,sb也看得出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