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rans: 可能是比较快的手机、PC在线文字传输

简介

闲来无事,想起之前总是需要手机的文字发送至电脑,或者电脑发送至手机,使用的均为QQ或微信,总觉麻烦,就萌生了写一个工具的想法。加上nodejs需要学,就用这几天时间构思了一个基于nodejs的多终端文字传输工具:xTrans

[DEMO:放在了HEROKU上的测试页]

[源码:GITHUB:]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挑战我杂乱的代码

结构

起初没想到要用nodejs,php对于我来说是极好的,但是一想github只支持静态页面,demo放到哪成了问题。想到heroku自己还没用过,从它的支持列表里看到了nodejs,于是决定用nodejs当后端,顺便学习一下。

思来想去,形成下图
xTrans

后端

在研究了一些nodejs教程后,搭了一个简单的HTTP服务器,主要有返回post/get请求和返回文档流两个功能。

对于两个终端间的连接,采用的是被动返回消息。当一个房间初始化后,前端会不停的向后端发送请求,如果当前房间的数组内有信息,就以post方式返回给请求者,这样就完成了消息的发送。简而言之,谁请求,给谁信息。

类似的,房间初始化也是先随机生成一个ID,不停的请求ID状态,若有第二个人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