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训第二课(Arduino上的环境数据采集终端制作<传感器的选择>)



环境数据采集终端1

上周学习了arduino的一些基本用法,以及一些基础传感器的应用,从这周开始,正式开始环境数据采集终端的制作工作。

环境数据采集终端主要是通过各种传感器手机环境检测数据,并把终端收集到的数据显示到LCD显示器上。

所需器材:

  1. 紫外线传感器

紫外线传感器主要功能是采集空气中紫外线强度,这里使用UVM-30A紫外线传感器模块,具有准确度高,造价相对较低的特点。

使用时,将其“+”号接口接到arduino UNO板子的5v接口上,将其“—”号接口接到arduinoUNO 板子上的GND接口上,将其”out“号接口接到板子的A0引脚上,插上电源,把事先写好的程序下载到板子上,一个紫外线传感器就接好了。

  1. 光照传感器

    光照是环境数据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环境光照的方法主要有光敏电阻和光照传感器,但是相对于光照传感器而言,光敏电阻受温度影响较大。并且其光电效应受温度影响较大,部分光敏电阻在低温下的光电灵敏较高,而在高温下的灵敏度则较低。响应速度不快,在mss之间,延迟时间受入射光的光照度影响。因此考虑到这些方面的原因,我们采用光照传感器才监测环境光照。

    光照传感器能够将光照强度转化为点信号输出的一种传感器,光电流的大小与光照强度成正比,于是在负载电阻上就能得到随光照强度变化而变化的电信号。然后再程序内部经过一系列的转换公式就可以正确得到当前环境光照的强度了。

接线方式:

       光照传感器共有5个接口,分别对应到arduino板子上的接线方式如下: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