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Android自定义View(三)画图的五个元素组件

Android.jpg

前言

迟来的第三篇,这篇还是知识点,不过没有细讲每个方法的运用等等,因为我个人觉得,API 方法是变的,且死记硬背效果不佳,当然能记住是好事,我们必需学会在编程中猜想和查找到对应的方法,所以这里提供的只是一些方法的概况,下一篇就是进行实践来完善这些知识点。

目录

从0到1Android自定义View(三) 画图的五个元素组件.png

一、画图五个元素组件简介

Android Framework 提供了一些 2D 画图的 API,android.graphics 包就是其中之一。

通常我们在自定义 View 中需要画一些东西,那么基本就是需要 5 个元素组件协同来完成的。这 5 个组件分别是:

  • 颜色:Color

  • 位图:Bitmap 来保持(hold)那些像素,通过 Matrix 来使图像变换,如平移、旋转、缩放、扭曲等

  • 画布:Canvas 来响应画画(draw)的调用(并将其写入 bitmap)

  • 画笔:Paint 描述画画的颜色和样式等

  • 路径:Path 根据路径绘制文本和剪裁画布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编程其实就是根据生活哲学创造的。比如 JAVA 的编程思想就是:万事万物皆对象。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画一些东西,也是需要画纸,画笔,颜料等等,因此自定义 View 中,我们需要画一些东西,也是离不开画布(Canvas),画笔(paint),其中我们可以调整画布的颜色和画笔的颜色。

下面我们一个一个类的看下相关的知识点,虽然会有点闷,可是感觉这又是必需的,过完这些知识点后,就开始一些实战的运用了。

二、颜色:Color 类

Color 我们应该是接触的比较多的,因此只是简单的介绍一下使用方式。Android 系统中颜色的常用表示方法有以下 3 种:

1、int color = Color.BLUE;

2、int color = Color.argb(150,200,0,100);

3、在xml

  • 6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