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做程序员访谈录

程序员访谈录(it3q.com),是我的第一个创业项目,选择这个方向是因为做这件事,有自己的兴趣,更有价值。

从事IT行业的群体,包括我自己,朋友和同事的印象大部分是一个IT屌丝,我周边的同事也以为我是一个沉默,寡语,不苟言笑,尽管相对熟悉的朋友又是另一种认识,但如何改变自己的大众形象,一直不得而知;那还是今年4月份决定从华为出来创业后,一篇关于我自己在华为生活总结的文章“一路走来,心怀感激,且行且珍惜”,在公司内网有超过1W的点击,超过100人的回帖,同时让我改变了在朋友心中的形象,朋友反馈说:原来你有这样丰富的过去,还保持着读书的习惯,对生活有这样深度的思考,后面又陆续发出了“【极客人生】李宜章:我在华为的那些极致岁月!”,和给同事写的几篇总结,都收到正面的反馈,原来发出自己声音的感觉是这样的好^O^;同时却发现我周围有太多这种埋头做事而不知道展示自己,分享自己的IT工程师,现在正好走在创业这条路上,于是诞生了第一个创业项目:程序员访谈录,现在做了周围大概20多个朋友的访谈,反馈还是正向的,对他们来说,让周围的朋友更好的了解你,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创业的路本身是一条崎岖、坎坷的路,方向的选择重要到决定了你的生活质量和以后的路怎么走,如果你是痛并快乐着的享受着创业的点滴生活,那你的方向是值得付出你宝贵的生命的,反之,如果你选择的路是艰难的,并且做得还很痛苦,那必然是只有一个结果,因为那不是你想要的生活,人都是充满惰性的,享受生活是每个人的终极追求,而创业正是你实现终极追求的必经之路。

选择做程序员访谈录,一个是上面的初衷,另一个却是隐藏在青年时的文学梦想,高中时,读海子、读顾城、买发白的旧诗集,尽管看不懂,但文字带给我无限的乐趣,并培养了我阅读的好习惯,虽然写出来的东西没有人看,在当时看来无知的很,但今天看来,积累需要一个过程,到现在我终于感受到了这段原始积累的魔力,阅读带给我的不仅有了我自己的思考,文字也成为我驾轻就熟的工具,那是码代码所不能及的另一种乐趣。

在考虑再三后,决定选择通过访谈的形式,来介绍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自己,问题相对集中,并且对于喜欢碎片文字阅读习惯的人来说,通过几个问题就能知道这个人是否是我共同的哪一类人,在访谈之外,辅以深度的剖析来讲故事;关于问卷,其中有一个关于薪资待遇的问题,其实也是一个蛮争议的问题,周边的朋友认为有些侵犯隐私了,但我认为,工资多少更多说明了公司对你价值的认可,了解你不同阶段薪资的上升曲线,能看到你是一个努力,上进并不断得到认可的人,然后就用概数来隐藏对具体数字的窥欲了。 

并且我们坚信,每一个程序员,都有一个鲜活的故事,一个鲜活的成长经历,或曲折、或艰辛、或一马平川。通过我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6年的工作经历,和他们交流,写出属于他们的故事,让周边的朋友更加了解他们,包括他们的过去,现在,和他们想要的未来;同时让作为更年轻的程序员们,从他们身上的故事汲取营养,照亮年轻程序员们前行的路。

 

我们的网站:程序员访谈录(it3q.com),微信订阅号是it3qforu,如果您愿意分享您的故事,请和我们联系:promall@qq.com,感谢


©2014程序员访谈录

我们只做IT行业普通从业者的访谈,写他们的成长故事

如果您依旧在IT这个行当里前行,请点击标题下蓝色的程序员访谈录关注我们

如果您是工作超过4年的IT行业从业者,并且愿意分享您的经历,欢迎来稿promall@qq.com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