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总要按F4才能启动

BIOS的默认设置试过了吗?开机按Del进入BIOS设置画面,里面有个LOAD Default 的选项的,选择Y就可以,按F10保留设置退出看看能不能恢复正常!!

答案补充

你的主硬盘的引导区有问题,可以重写引导区试试,建议你备份重要数据到其它地方,如光盘,U盘等地方。随时可能进不了系统。最糟的情况是,你要换硬盘了。 

答案补充

你的电脑可能检测不到硬盘(检测不到硬盘的症状:开机时IDE检测中不显示硬盘信息)这样进系统前就显示"“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ed boot device and press a key” 
而检测硬盘成功就能进入系统。

硬盘检测失败的原因:

1) 主板BIOS没电,记不到硬盘信息,如果你的系统日期不正确的话,很可能是这个原因。

解决办法:更换BIOS电池,重新进BIOS内检测硬盘。

2) IDE线质量不好或插得不牢。

解决办法:换一条IDE线或将IDE线插在主板另一个IDE槽里,连硬盘的线不要与其它IDE设备一起连接,例如光驱,分开两条IDE线连,正确设置主/从盘。

3)硬盘故障,可能需要更换。

4)如果你的电脑每次都能检测到硬盘而不能进入系统的话,把硬盘重新完全格式化,再重新装系统

答案补充

BIOS里的标准设置栏有一个:HDD S。M。A。R。T。选项 
开启后自动检测硬盘状况,我以前用的硬盘出了点点小问题它也会给我报告上来,是挺“忠心”的。不过有时也挺麻烦~
建议把这个选项关闭(若硬盘无重要资料的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