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DVD也遇到MTK! 联发科势头真猛,不但横扫手机市场,早已进入其它多媒体领域了

买了杰科的3278DVD,芯片是MTK(联发科)1389B

 买的时候只觉得MTK这个芯片商很耳熟,结果就是手机方案商MTK,出了店才反应过来。
 (我是做手机软件的,故对Philips Nexperia, MTK 和 Sunplus等的资料或多或少接触过)
 结论:
 手机,DVD以及数字电视平台看来都是一家人哪,迟早全融合了。MTK势头真猛,不但横扫手机市场,早已进入其它多媒体领域了。
(附:发现杰科3278与我家2年前的Shico图片播放程序是一样的,只是新科隐藏掉了一些屏幕按钮,但可用左右选键选到,功能也正常,而且退出图片目录时遇到死机,哈哈哈)
【相关资料】

飞利浦DVD录制芯片 飞利浦集团近日宣布推出单芯片MPEG2多媒体数字信号编解码器pnx7100,帮助DVD制造商快速开发DVD录放机。该pnx7100是...该芯片基于飞利浦Nexp- eria平台设计

mtk1389B芯片+三洋机芯 这是国内厂家最常用台湾联发科技的芯片和最常用机芯

不过我看过杰科的3278做工不如万利达827的,也不如bbk977k的,里面是采用同样的MT解码芯片的,就是外围软件自己开发的有区别

上周买了bbk977k,支持sub字幕,但是不支持显示、关闭功能。
后来网上跟网友沟通了一下,对杰科产生兴趣。

昨天又逛了商场,比较了万利达827, 杰科3278, 总结下来感觉:

1. 外部做工: 万利达最好, 步步高次之,杰科最差(大家不要扁我,确实这样, 光一个遥控器的做工就可以看出来了,还有光驱托盘,面板等等)

2. 功能比较:
杰科最强, 什么都有,全解码,支持6种外挂字幕,带卡拉OK
步步高:全解码,支持sub字幕,好像没有卡拉OK;
万利达:没有DTS,但听销售说是支持,只是未标明为省专利费;支持sub字幕,带卡拉OK

3. 各自优缺点(部分是问买过的网友说的)
杰科: 除sub字幕外,其它字幕显示太小,且不能调整; 优点是:可以显示中文文件,切换字幕;

步步高:sub字幕不能隐藏和切换;

万利达:演示时sub字幕有点闪,不能切换字幕, 但可以关闭。

4. 根据各台机器功能来看,估计采用的是同一个台湾的MK解码芯片,功能大同小异,只是外围功能有区别而已。其中bbk977k与杰科3278差别更小,光头也是三洋的同一个,万利达是sony的。


5. 目前的mpeg4机器确实还是不很成熟,真要支持看来只能用xbox了,否则,考虑到srt字幕可以转成sub字幕,我觉得还是买步步高或万利达算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