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Runloop

NSRunloop和线程的关系

NSRunloop属于一个线程,角色如下:

1、iOS中消息调度机制的封装;
2、不能被用户创建和显式的管理;
3、每一个线程会自动创建一个对应的NSRunloop(一对一);
4、新创建的线程需要自己手动启动NSRunloop(通过currentRunLoop获取);
5、如果NSRunloop中没有任何source的话,该Runloop中的任何run方法都会立即返回(因此线程一般通过一个while循环维持该线程不马上退出),如:
while (flags)
{
    [[NSRunLoop currentRunLoop] runUntilDate:[NSDate distantFuture]];
}
注:当NSRunloop中包含有事件,在没有事件触发或超时之前你调用的Run Loop运行方法不会立刻返回,它会持续监听其他事件源,Run Loop会让子线程进入sleep等待状态;只有当Timer Source或者Input Source事件发生时,子线程才会被唤醒处理触发的事件;但Timer source比较特殊,Timer Source事件发生处理后,Run Loop运行方法 runUntilDate 也不会返回;而其他非Timer事件的触发处理会让这个Run Loop退出并返回YES。当Run Loop运行在一个特定模式时,如果该模式下没有事件源,Run Loop会立刻返回N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