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device, driver 三者之间的关系

1. 总线,设备和驱动

总线:一个总线是处理器和一个或多个设备之间的通道. 为设备模型的目的, 所有的设备都通过一个总线连接, 甚至当它是一个内部的虚拟的,"平台"总线。

设备:设备就是连接在总线上的物理实体。设备是有功能之分的。具有相同功能的设备被归到一个类(CLASS)中.在Linux 系统中,每个设备由一个 struct device 代表。

驱动:驱动程序是在CPU运行时,提供操作的软件接口.设备模型跟踪所有对系统已知的驱动. 这个跟踪的主要原因是使驱动核心能匹配驱动和新设备

2. 注册过程

a) 总线注册:bus_register

Linux bus的注册都是通过bus_register()实现,以下是注册过程:


b) 设备和驱动注册:device_register 和 driver_register

Linux device的注册是通过device_register实现, Linux driver的注册是通过driver_register实现,以下是注册过程:


3. 总线、设备、驱动结构中,总线的match函数负责匹配驱动与设备;然后匹配成功后会调用驱动中的probe函数,卸载驱动或设备的时候后调用release函数. driver的注册,主要涉及将自身挂接到bus的driver链表,并将匹配到的设备加入自己的device链表,并且将匹配到的device的 driver成员初始化为该driver,私有属性的driver节点也挂到driver的设备链表下,其中匹配函数是利用利用bus的match函数,该函数通常判断如果driver有id表,就查表匹配,如果没有就用driver和device名字匹配。当匹配成功后如果自动初始化标志允许则调用初始化函数probe,bus的probe优先级始终高于driver的。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