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大全学习-14-变量名的力量(Power of Variables Names)

这一章对变量名的讲述是相当的具体,作为一本手册真是名符其实。我不想在这里再重复那些具体详细的方法,可以去翻书,或者按照后面附上的checklist一条一条去检查。这里主要讲讲为什么要有那么多方法。

原因就是增强程序的可读性,从而降低程序的复杂性。所有的种种方法都围绕这一目的展开。像变量名要能准确完整的描述这个变量表示的内容,要描述它是什么(what),而不是怎么做(how),越具体越好,这样我们一看到变量名,就知道它是什么,增强可读性。再比如要制定一些命名规则,区分不同类型的变量,用什么样的前缀,用什么样的缩写,具体是什么样的具体分析,关键是要大家一起遵守,这样程序就会看起来像一个人写的,可读性大大增强。还有像要避免一些问题也都是为了方便阅读代码,理解代码。因为程序里全是各种各样的变量,变量的可读性好了,程序就容易看懂,复杂性就低,就不容易出错,维护性也好,质量就高。

相信这个原因有经验的同行都不存在什么疑问,直接附上checklist,要用的时候去查吧。

Checklist: Power of Variables Names

General Naming Considerations

  • Does the name fully and accurately describe what the variable represents? 
  • Do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