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RSS?RSS及其发展历程

什么是RSS呢?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一种描述和同步网站内容的格式,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XML应用。RSS搭建了信息迅速传播的一个技术平台,使得每个人都成为潜在的信息提供者。发布一个RSS文件后,这个RSS Feed中包含的信息就能直接被其他站点调用,而且由于这些数据都是标准的XML格式,所以也能在其他的终端和服务中使用。

  如 果从RSS阅读者的角度来看,完全不必考虑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只要简单地理解为一种方便的信息获取工具就可以了。RSS获取信息的模式与加入邮件列表(如 电子杂志和新闻邮件)获取信息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也就是可以不必登录各个提供信息的网站而通过客户端浏览方式(称为“RSS阅读器”)或者在线RSS阅读 方式这些内容。例如,通过一个RSS阅读器,可以同时浏览新浪新闻,也可以浏览搜狐或者百度的新闻

        在许多新闻信息服务类网站,会看到这样的按钮 网上营销新观察RSS订阅 ,有的网站使用一个图标,有的同时使用两个,这就是典型的提供RSS订阅的标志,这个图标一般链接到订阅RSS信息源的URL。当然,即使不用这样的图标也是可以的,只要提供订阅RSS信息源的URL即可,如网上营销新观察提供的RSS订阅URL是:http://www.marketingman.net/rss.x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