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 GCC简析

  GNU是GNU’s Not Unix的递归缩写。

  GNU操作系统是一种由自由软件构成的类 Unix 操作系统,该系统基于 Linux 内核,目标在于建立一个完全相容于UNIX的自由软件环境。

  GNU是像Unix,但在某些方面不同于Unix,例如GNU给其用户的自由,GNU开发者聚集,不时举行GNU的黑客会议,有时在较大的自由软件社区的,举行LibrePlanet会议。

  GNU操作系统是类Unix 操作系统,由一系列应用程序、系统库和开发工具
gun操作系统界面 gun操作系统界面
构成的软件集合 , 并加上用于资源分配和硬件管理的内核。 
  “GNU程序”是相当于GNU软件,一个程序foo程序,如果它是一个GNU是GNU软件。
GNU软件是软件的主持下发布了GNU项目,如果一个程序是GNU软件,也不能不说是一个GNU程序或GNU软件包,它是一个GNU软件包的README或手册,同时,自由软件指南确定所有的GNU软件包。
  一些GNU软件被写入由自由软件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但大多数GNU软件从许多来自 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一些支付公司或大学,但他们是我们的志愿者。)一些贡献的软件是由自由软件基金会的版权,有些是由捐助者是谁写的版权。
  在GNU Manifesto(GNU宣言)中对GNU的精神进行了阐述:软件的源代码应该自由流通,软件开发者应该做的不是把源代码据为己有,赚取发行可执行文件的金钱,而是应该赚取整和与服务的费用。因为源代码自由流通的软件才能让软件的质量提高,让软件开发人员可以自由地与他人交换心得,不受知识产权的约束。

    
  为保证GNU Menifesto精神的实施,GNU制定了GPL(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GNU通用许可证),即先依照着作权法获得GNU软件的版权,再通过GPL释放此权利给所有使用者:只要用户遵守GPL,不把源代码以及自己对源代码所作的修改据为己有,就拥有使用GPL软件的权利。
    
    使用自由软件可以获得前所未有的自由:使用的自由、研究的自由、散布的自由、改良的自由
    
    Linux操作系统是一个类Unix操作系统,具有以下特色:
    
    遵循OSI、POSIX等规范,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和互操作性
    
    多用户和多任务支持
    
    具有方便的命令行、用户界面和优秀的用户图形界面
    
    设备独立性,内核有高度适应能力
    
    丰富的网络功能
    
    可靠的系统安全
    
    良好的可移植性
    
    丰富的应用软件
    
    良好的开放性,可以免费获得源代码
    
    Linux0.01版内核有76个文件,8413行代码
    
    GNU拥有丰富的开发工具:
    
    Emacs:功能强大的编辑环境
    
    GCC:性能优异的多平台的C/C++、Fortran编译器
    
    Kdevelop:KDE集成开发工具
    
    Cygwin:Windows下的GNU开发环境
    
    Tcl/Tk:功能强大的脚本语言
    
    同时,GNU还拥有强大编译自动化工具make、汇编程序nasm、连接器ld等等。
    

    GCC是GNU最着名的跨平台编译器,通过它可以在大量的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上编译程序。GCC的内涵已不只是C和类似C的程序语言而已了,它同时还包含了许多其他语言的编译器,如GNU Ada Translatorgnat、Java(gcj)、Fortran77、Modula-2、Chill、Pascal(gpc)等。GCC的涵义也由GNU C Compiler转变成GNU Compiler Collec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