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扫描工具paros proxy(v3.2.13)安装与使用

1、安装  
(1) 安装JRE

l         首先确保已安装JRE [Java Run Time Enviroment (JRE) 1.4 (or above) ]

注意:一定要先安装JRE,然后再安装paros proxy,如果先安装paros proxyr后安装JRE,paros proxy将无法启动。
l         如果没有JRE,可以通过以下地址下载并安装:http://java.sun.com/j2se 如果找不到JRE,也可以下载相同版本的JDK,JDK会带有JRE。

(2) 安装和配置paros proxy应用程序

l         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aros/

l         安装:

如果下载的是WINDOWS版本,安装比较简单。
如果下载的是UNIX或其它平台的版本,则需要手动将程序解压到一个新的目录,并单击.JAR文件运行程序。
l         配置:

paros需要两个端口:8080和8443,其中8080是代理连接端口,8443是SSL端口,所以必须保证这两个端口并未其它程序所占用。 (查看端口命令:打开DOS命令窗口,输入 netstat查看目前使用的端口)。如果在安装完成,启动应用程序时,出现初始化错误,极大的可能就是因为这个端口被其它程序所占用。
配置浏览器属性:打开浏览器(如IE),打开工具-选项-连接-LAN设置-选中proxy server,proxyname为:localhost,port为:8080
2、操作步骤
l         第一步:打开paros proxy,然后在浏览器(IE)中打开被测试网站。

l         第二步--SPIDER:抓取URL。

Ø     执行第一步后,系统会自动抓取被测试站点位于URL层次树中第一层的URL,并将这些URL显示在左侧的“site”栏中,然后在site栏中选中某一个 URL,右击鼠标选取spider命令或单击analyse菜单-spider命令,系统将抓取该URL层次树中下一层次的URL。

Ø     注意:由于paros不能抓取一些特定的URL路径,比如一些URL链接需要在合法登录后才能被识别出来,因此在进行URL抓取时,一定先要登录网站。

Ø     抓取功能不能处理以下情况:

具有非法验证的SSL站点的URL是不能被抓取的。
不支持多线程
在HTML页中的某些畸形URLS也是不能被识别的。
由javascrīpt生成的URLS也是不能被识别的。
虽然上述这些URLS不能被自动抓取,但是可以将其手动增加到左侧的“site”栏中,具体的操作方法是:
首先要对被测试站点URL的层次树有很好的了解,这样才能知道哪个URL抓取了,哪还没有被抓取。
对于未被抓取的URLS,通过打开paros-工具-manual request editor,输入未被抓取的URLS,然后单击SEND按钮,完成手动加入URLS动作,添加成功后的URLS将显示在左侧的“site”栏中。
l         第三步--SCANNER:针对“site”栏中的URLS进行扫描,逐一检查对URLS分别进行安全性检查,验证是否存在安全漏洞。

Ø     如果想扫描"site"栏中所有的URLS,单击anaylse-scan all可以启动全部扫描。

Ø     如果只想扫描“site”栏中某一URL,选中该URL,右击鼠标,选取scan命令。

Ø     SCANNER可以对以下几种情况进行检查:

§           SQL注入

§           跨站点脚本攻击

§           目录遍历

§           CRLF -- Carriage-Return Line-Feed 回车换行等。

                   注:可以通过anylse-scan policy进行安全检查的设置。

l         第四步--查看和验证扫描结果:

Ø     扫描完成后,单击Report-Last Scan report,可查看当前的扫描报告。

Ø     根据扫描报告,对扫描结果进行验证,比如扫描结果中有一是URL传递的参数中存在SQL注入漏洞,我们将该URL及参数输入到地址栏中,验证结果。

l         第五步--保存抓取、扫描内容。

Ø     保存时应注意:保存的路径不支持特殊字符,比如汉字等,否则会打不开保存后的文件。

 

From: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9298850100a5ce.html~type=v5_one&label=rela_nextarticle

 

 

文章来源: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23401215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