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encode编码算法/torrent文件解析

最近工作上的事少了些,便想起了打入冷宫N久的博客,于是找了些小玩意做做,放到博客和github上头当是给有兴趣的朋友一起交流。


首先是想简单说下torrent文件的格式,torrent文件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纯文本文件,平时用记事本直接打开有乱码那是因为编码问题造成的,这种文件是用bencode算法编码而成的,里面包含了要下载文件的名称、描述、创建日期、大小以及服务器地址等等信息,这种编码格式非常简单,格式由以下四种类型构成:


1.BInt,整数类型

在bencode编码里面,一个整数是由 'i' + 数字 + 'e' 组成的,比如数字123在经过bencode编码后就是字符串“i123e”。


2.BString,字符串类型

一个字符串在bencode编码里是由 字节长度 + ':' + 字符串 组成的,比如UTF8编码的字符串“hello world你好世界”经过bencode编码后结果是“23:hello world你好世界”。


3.BList,列表类型

列表类型跟C#里面的List<T>类型基本一致,其中T可以是bencode支持的任一种类型:BInt、BString,也可以是BList以及下面提到的BDict。

编码后的BList也是一个字符串,由'l'开头,'e'结尾,比如一个包含数字2016和字符串abcde两个元素的List在bencode中表示为“li2016e5:abcdee”。


4.BDict,字典类型

字典类型也跟C#里面的Dictionary<T,T>非常相似,T也可以是bencode支持的任一种类型,编码后的BDict也是一个字符串,由'd'开头,'e'结尾,

比如一个性别字典含有“男”=1,“女”=2,用BDict表示为“d3:男i1e3:女i2ee”。


是不是很简单?了解了以上的几种格式,我们就可以非常方便的解析torrent,一个torrent其实就是一个由bencode编码后得来的超长字符串,直接用FileStream读出然后按字节解析出来即可,附上我写的库和示例代码地址:https://github.com/tzwsoho/libbencode

当然,其实VS的Nuget里面已经有现成的开源bencode库(http://bencode.codeplex.com/),使用命令PM> Install-Package BencodeLibrary即可安装。

bencode格式参考了这篇文章:http://www.cnblogs.com/technology/p/BEncoding.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