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结构体间实现用户定义的转换

我的代码参考了MSDN的一篇文章: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zk2z37d3.aspx

代码在Win7 + VS2010下测试通过,调试结果可以通过单步执行来查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中,结构体是值类型,而指针是一种直接操作内存地址的特性。虽然C#中不鼓励直接使用指针,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使用`unsafe`关键字来处理指针。 要将结构体转换为指针,可以使用`fixed`语句块来固定结构体的内存地址,并使用`&`运算符获取指向结构体的指针。下面是一个示例: ```csharp struct MyStruct { public int value; } unsafe void ConvertStructToPointer() { MyStruct myStruct = new MyStruct(); myStruct.value = 10; fixed (MyStruct* ptr = &myStruct) { // 使用指针访问结构体的值 Console.WriteLine((*ptr).value); } } ```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首先定义了一个名为`MyStruct`的结构体,并在`ConvertStructToPointer`方法中创建了一个`MyStruct`类型的实例。然后,使用`fixed`语句块将结构体的内存地址固定,并使用`&`运算符获取指向结构体的指针。最后,通过解引用指针来访问结构体的值。 在C#中回收指针并不是一个常见的操作,因为C#的垃圾回收器会自动管理内存。但是如果确实需要手动回收指针,可以使用`Marshal`类中的方法来释放指针所占用的内存。下面是一个示例: ```csharp 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unsafe void ReleasePointer() { MyStruct myStruct = new MyStruct(); myStruct.value = 10; fixed (MyStruct* ptr = &myStruct) { // 使用指针访问结构体的值 Console.WriteLine((*ptr).value); // 释放指针所占用的内存 Marshal.FreeHGlobal((IntPtr)ptr); } } ```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使用`Marshal.FreeHGlobal`方法释放了指针所占用的内存。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操作需要谨慎使用,确保不会造成内存泄漏或访问已释放内存的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