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效率的Android Studio插件

这里记录那些可以显著提升Android开发效率的Studio插件,好的插件和快捷键可以提高效率,缩短开发周期。这里介绍的插件大部分都可以通过Studio的插件市场下载安装,安装方法如下:

  1. in Android Studio: go to Preferences → Plugins → Browse repositories,搜索你要安装的插件

  2. download it and install via Preferences → Plugins → Install plugin from disk

主要的插件:

1.H.A.X.M和GenyMotion这两个网上介绍的比较多,就不说了

2.ButterKnifeZelezny

ButterKnife视图注入插件,如果你的Activity布局里面有很多组件,写一堆的findViewById岂不是很烦人,ButterKnife解决了这个烦人的问题,这个插件的效果图如下:

3.android-drawable-importer

它可以减少导入缩放图像到Android项目所需的工作量,Android Drawable Importer添加了一个在不同分辨率导入画板或缩放指定图像到定义分辨率的选项,该插件包含三个主要功能,可以在New下的Android module的任意地方通过右键访问它们:
1、引入AndroidIcons Drawable
选择资源,指定颜色,改变目标资源名字以及选中所有你想引入的资源。然后会自动创建所有缺失的文件夹,如果已经存在相同名字的drawable,则会进行警告。

2、Scaled Drawable
选择资源并指定分辨率。如果你想缩放引入的图片,你应该选择“其他”选项,然后填充目标分辨率和目标宽度/高度。

3、Multisource-Drawable
引入不同资源的Drawable,设计者根据如下结构设计不同资源的Drawable zip文件,引入一个zip文件即可引入不同分辨率的Drawable。
root/
./drawable_ldpi.png
./drawable_mdpi.png
./drawable_hdpi.png
./drawable_xhdpi.png
如图所示:

4.adb-idea
支持直接在AS面板中进行ADB操作,快捷键:

  • Mac OSX: Ctrl+Shift+A
  • Windows/Linux: Ctrl+Alt+Shift+A

5.SelectorChapek

按照命名规范自动生成Selector,如图所示:

如何使用:

  • 在资源文件夹下右击,比如’drawable_xhdpi’下:

  • 选择Generate Android Selectors

  • 所有的selector自动出现在drawable文件夹下

6.GsonFormat

根据Gson api接口生成相应的实体类

7.ParcelableGenerator

Android中的序列化有两种方式,分别是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和Parcelable接口,但在Android中是推荐使用Parcelable,只不过我们这种方式要比Serializable方式要繁琐,这个插件帮助我们解决繁琐的事情。

8.android-material-design-icon-generator

9.idea-markdown

10.Android Holo Colors Generator

11.Codota

搜索代码的插件,他的搜索源,不仅只有Github,而且还有知名博客和开发者网站,让你搜索一个东西,不用在找上半天;

除了搜索功能,首页的下方还罗列比较流行的类库,还提供保存代码的CodeBox,同时还提供了Chrome 插件和Android Studio 插件,最后通过Google,Github,Facebook 任意一个授权登录即可使用;

而且当你点击搜索的结果(Java class)的时候,右侧会显示UML 视图,而且左边的代码如果点击会有高亮现实,而且还会显示Doc,并提供了API Doc 的链接

12.ideaVim
有了它之后就可以在Idea里指尖如飞了

13.LeakCanary

Square最近刚开源的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强烈推荐,帮助你在开发阶段方便的检测出内存泄露的问题,使用起来更简单方便

14.checkStyle 和 findBugs都还不错

15.如果你像推荐其他插件,可以在本文最上方点击纠错后添加,然后pull reques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JFrameForAndroid 是一个实现android插件开发的框架。使用CJFrameForAndroid,apk动态加载不再是难题,更重要的是可以轻松实现插件与APP项目之间的解耦。 原理描述 CJFrameForAndroid的实现原理是通过类加载器,动态加载存在于SD卡上的apk包中的Activity。通过使用一个托管所,插件Activity全部事务(包括声明周期与交互事件)将交由托管所来处理,间接实现插件的运行。一句话描述:CJFrameForAndroid中的托管所,复制了插件中的Activity,来替代插件中的Activity与用户交互。 框架使用 ●使用 CJFrameForAndroid 插件开发框架需要在你项目的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加入托管所的声明。<activity android:name="org.kymjs.aframe.plugin.CJProxy" /> ●让插件应用中的Activity继承CJActivity,并且一切使用this调用的方法都使用that替代。例如this.setContentView();需要改为that.setContentView();●插件中涉及到的Android权限,须在APP项目清单中具有声明。●插件Activity跳转时,推荐使用CJActivityUtils类来辅助跳转。若一定要startActivity或 startActivityForResult,在跳转过程中的Intent不能自己new,必须使用 CJActivityUtils.getPluginIntent();●在插件和APP两个工程中不能引用相同的jar包。解决办法是:在插件工程的项目中添加一个/cjlibs的文件夹,将需要调用的jar包放到这个文件夹中,并在插件项目目录下的.classpath中加入如下语句,系统会自动处理相关细节<classpathentry kind="lib" path="cjlibs"/>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