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学习 - Unity中的热更新 - Lua和C#通信

孙广东 2015-4-6

热更新我是个菜鸟,感谢网上的各位的奉献,这次又当一回搬运工。

准备:

1、了解Lua的语法

         推荐书籍《Lua程序设计 第二版》

2、使用ULua插件进行通信

 

尽量早上真机。因为Bug问题特别多。

 

大杂烩:

更新LUa其实也是更新资源。 Lua被看作一个资源么。Lua代码都是运行时才编译的,不运行的时候就如同一张图片、一段音频一样,都是文件资源;所以更新逻辑只需要更新脚本,不需要再编译,因而Lua能轻松实现“热更新”。运行效率由于使用反射,所以成为它与生俱来的诟病。目前有对他的改进,像C#ToLuaSlua。但是Ulua是很成熟的,这个对于项目开发我认为暂时比性能重要!很多人在用,很多坑都已经被人采完。个人比较看好Slua的发展。当然了还有李总的L#走的就不是Lua的路。

网上还有说nLua的,我是新手不了解。 看看权威的解释:

ulua包含两种c模式(luajit+原生luavm版),加之tolua c#提供了直接访问渠道。所以追求效率的,请选用ulua。但是ulua因为底层使用luajit,而luajit目前不能在WP平台使用,所以如果ulua支持WP平台需要第二种原生luavm的底层库。

nlua包含2种模式(KeraLua c版本)(KopiLuac#版本),它支持全平台,因为c版本底层用的原始的luavm(非luajit)。但是缺少tolua c#的支持,因此效率略低于ulua,但是支持WP平台(其他平台也支持)。

 

插件:

下载地址

链接:http://pan.baidu.com/s/1dDjINLn

密码: f29h

ULua = Lua + LuaJit(解析器、解释器) +LuaInterface(与C#通信用这个);

 

DLL放在 Plugins文件夹下,如果导入后报错,就重启Unity

 

主要内容:

先感谢这篇博文的分享者:

http://www.unitymanual.com/blog-27966-2568.html

Ulua的使用流程一般为:

实例化LuaState对象(newLuaState())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