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萌萌哒的button之图标字体

接上两篇:http://blog.csdn.net/u010037043/article/details/47035087

http://blog.csdn.net/u010037043/article/details/47035077

       图中两个王冠就是图标字体,这里主要是介绍怎样使用图标字体,怎样制作图标字体见文章末尾连接。

一、为什么使用图标字体

a.它能够完成图片能够做的事情(比如:修改透明度、旋转等)

b.能够做图片做不了的事情(比如:随意缩放,不会出现图片放大后的模糊;方便改变颜色,进行形变;针对不同尺寸的屏幕效果一样,而图片在尺寸相差很大的屏幕上显示效果差异明显等)

c.体积比图片小,不需要每个字符进行依次http请求

二、如何使用图标字体

a.直接写入html中

       在制作好的字体中字母被映射到一个特定的图标,我们可以直接使用字母。比如:

<span>a</span>

        在你自己制作图标字体的时候,你可以让字母“A”代表任何一个图标。

b.使用伪元素添加

        利用:before或者:after添加图标,将字母写在伪元素的content属性中。

.icon:after{
content:"A";
}

 c.利用html5的“data-”属性

        在html5中我们可以自定义属性,属性名以data-开头。然后通过伪元素的content来使用:content: attr(data-icon);使用这样的写法与content:A相比的优势在于我们可以动态修改data-icon的值,attr表达式可以从页面元素中动态的获取内容。

<a class="king" href="#" data-icon="♚">king</a>
a:before {
 font: 1.2em/0 'Pictos', sans-serif; 
 content: attr(data-icon); 
 margin-right: 0.4em; }

        第一、二种对网页的无障碍阅读不利,字母会被屏幕阅读器读取,却几乎没有信息量。

怎样制作图标字体:

https://github.com/blog/1135-the-making-of-octicons

制作图标字体工具:

http://old.fontlab.com/font-editor/font-editors-overview/

https://glyphsapp.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